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东华能源签约广东茂名市政府 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

您现在的位置:

东华能源签约广东茂名市政府 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8/20
浏览量

8月19日,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作为共同乙方,与茂名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绿色化工为基础,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根据协议内容,合作项目将分期进行,相关投资方拟通过自有资金、发起成立产业基金以及银团贷款等方式投资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撬动新能源及新材料下游产业链。项目初步计划选址于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吉达港区后方(位于茂名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

 

 

茂名市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集中于新材料开发,新能源汽车和氢能利用三大领域进行,可结合东华能源丙烷脱氢副产的大量优质氢气,在氢气应用的领域寻求突破和主体的支撑,形成全产业链。

 

东华能源表示,公司的产业方向和茂名市的发展方向完全一致,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整体规模、业务结构、市场竞争和盈利能力等,均将实现质的变化。项目实施可为公司的战略转型和产业链延伸搭建良好的产业发展平台,为公司的产业升级和持续盈利能力的增强奠定基础。

 

 

资料显示,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专注于烷烃资源的进口、销售和深加工,致力于将国际优质烷烃资源与中国经济增长需求相结合,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新材料产业,业务范围涵盖烷烃资源国际国内贸易、化工仓储,终端零售及基础石化等四大板块。

 

东华能源在新加坡设有国际贸易公司,专门负责国际LPG资源的锁定和采购;在张家港、太仓、宁波拥有三大生产储运基地,从事LPG的接卸、加工、储运以及甲醇,甲苯等化工品的仓储;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等省市拥有众多子公司,经营汽车改装、加气站和钢瓶零售等终端业务。

 

东华能源在张家港和宁波投资建设烷烃资源的深加工项目,利用中东、北美的烷烃资源(包括甲烷、乙烷、丙烷和丁烷等),生产丙烯、乙烯、丁烯等基础石化产品,在此基础上,以研发为导向,大力推进改性聚烯烃类新材料产业的发展。随着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优质清洁能源的供应商和全球最大的聚烯烃新材料生产商,形成环境友好型的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链。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