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华清氢能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您现在的位置:

华清氢能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作者:
来源:
徐州经开区
日期:
2019/08/16
浏览量

8月16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息:目前,华清氢能燃料电池项目首批20万片单电池片生产线已投产试产,预计2020年内可逐步实现全产能:年产单电池片100万片、单电堆4万套、热盒1万台、25千瓦发电系统1000台套等,总年产能可达25兆瓦。项目的投产,为未来徐州市建设国内首个氢能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及国家级氢产业工业园区,打造集高端制造、科技研发、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园赢得了先机、筑牢了基础。  

 

燃料电池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华清氢能燃料电池项目是华清公司在氢能产业领域自主创新的重大突破,是国内第一条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生产线,具备全产业链自主知识产权,是徐州市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的重要里程碑。项目的投产,有力推动了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集聚发展,将重构徐州新能源产业格局,助推徐州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制高点,为徐州市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区域性先进制造业高地、推动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提供了强力支撑。

 

作为市、区2019年重大产业项目,华清氢能燃料电池项目自2018年7月签约到今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7月投料,历时一年零十二天,比原计划提前了近四个月。徐州华清项目一期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燃料电池热电联产、燃料重整系统、燃料电池辅助电源系统等。

 

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凯华表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是一种不经过燃烧过程直接以电化学反应方式将燃料(如氢气、天然气等)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高效发电装置,是高效、环保、可再生的新兴能源。徐州一直以来是华东地区重要的能源城市。在新能源时代,徐州抢抓先机、大有作为。

 

华清项目作为新兴能源,它的落地建成,不仅使徐州新能源产业链得以延伸和完备,也必将带来新能源产业的“鲶鱼效益”,推动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集聚发展,重塑徐州新能源产业格局,助推徐州抢占新能源产业制高点,“世界级新能源基地”的内涵将更加丰富多元。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