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2019年7月新能源汽车行业合资合作一览

您现在的位置:

2019年7月新能源汽车行业合资合作一览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8/02
浏览量

2019年7月2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信科集团旗下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在郑州宇通智慧岛5G智能公交运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宇通客车与大唐移动将在5G智能网联车领域开展深度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在5G智能公交、5G核心网部署、车路协同系统、5G通信设施建设、5G智慧工业园区以及5G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2019年7月3日,吉利控股集团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控股与百度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携手加速中国智能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体验。

 

2019年7月4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丹东黄海的下属全资子公司哈尔滨黄海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签订了301辆和200辆10.5米纯电动空调公交客车《车辆购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46,217.89万元(含国家补贴、地方补贴、含税)。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19年7月25日前,车辆全部交付哈尔滨公交公司。

 

2019年7月4日,滴滴出行与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出资组建海南省级充电设施投资公司,海南省级充电设施投资公司主要开展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产业领域的经营活动,同时开拓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以及相关产业业务。根据合作协议,各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合资公司的场站建设用地、充电桩的建设维护、充电车辆引流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2019年7月5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苏州金龙生产及销售的海格第五代氢能源公交上将搭载由上海重塑科技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系统中所包括的电堆等核心零部件由丰田汽车提供。

 

2019年7月8日,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氢液化工厂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氢能供应链及产业综合利用的合作。嘉化能源发挥其工业副产氢富余优势,为浙能集团氢能供应提供保障,并将于2019年年底前在嘉兴港区建立1m3/h(日处理氢气量约1.92×104Nm3)氢液化示范工厂。

 

2019年7月9日,澳大利亚锂矿商Pilbara Minerals与长城汽车有限公司(Great Wall Motor Co . Ltd .)签署附加协议,供应电动汽车电池制造的关键矿物——锂辉石精矿。根据协议,Pilbara将从2019年8月份开始发货,连续6年每年运送2万公吨干精矿。

 

2019年7月11日,福田汽车集团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就国六产品配套、海外市场开拓、新能源产品开发等议题达成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

 

2019年7月16日,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台湾庆嘉实业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合众汽车产品在台湾地区进行SKD生产销售事宜达成一致。根据战略协议,庆嘉实业将负责在台湾地区开展合众汽车SKD业务,实现合众汽车产品进入台湾市场销售。合众汽车将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帮助指导庆嘉实业在台湾地区完成KD工厂建设,经销、售后服务体系建设。

 

2019年7月17日,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正式成立合资公司,雷诺集团增资10亿元人民币,正式成为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东,拥有50%的股权,新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雷诺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力,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

 

2019年7月1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NEV)动力电池的稳定供给和发展进化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结合宁德时代在电池开发及供给方面的实力、丰田在电动车及电池研发方面的技术实力,致力于开发更具吸引力的电动车产品,推进电动车的普及。

 

2019年7月18日,威马汽车与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约,达成两层安全防护技术暨共建充电生态深化战略合作。根据签约内容,双方共同建设、运营与维护威马自有品牌充电站。

 

2019年7月19日,比亚迪汽车与丰田汽车签订合约,根据合约,双方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车型将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2019年7月19日,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普天新能源车辆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为大力提升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服务和运营能力,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双方将在基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运营服务平台开展全面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车-桩一体化平台建设、新能源地方监测平台建设、智能网联测试基地建设及运营、大数据分析平台及应用等。

 

2019年7月19日,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欣旺达惠州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就采购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事宜签署《保供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星源材质同意向欣旺达惠州动力销售锂电池隔膜产品,欣旺达惠州动力同意购买星源材质生产的锂电池隔膜。星源材质承诺在2019年至2023年协议期间,保证向甲方供应10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

 

2019年7月19日,山西潞安空气产品氢能源公司与美国AP签署山西潞安空气产品氢能源公司合资协议。

 

2019年7月19日,沃尔沃集团与三星SDI建立战略联盟,双方将共同针对沃尔沃集团卡车产品开发专门的电池组,三星SDI将提供蓄电池和模块,装配于沃尔沃集团的卡车产品中,满足其在电动交通方面的需求。

 

2019年7月22日,零跑汽车与华胜集团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以及未来市场开拓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零跑汽车及其合作伙伴的新车交付、售后服务支持将由华胜集团提供全方位支持。

 

2019年7月22日,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普天新能源车辆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书,为大力提升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服务和运营能力,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双方将在基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运营服务平台开展全面合作。

 

2019年7月23日,德国当地时间,恒大集团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在斯图加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大持有合资公司67%股份,德国hofer持股33%,合资公司拥有德国hofer在动力总成领域最前沿技术及最顶尖研发制造团队,开发应用全球最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并在中国打造全球最先进的研发生产基地。

 

2019年7月23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电池安全实验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电池热失控的预警与防控展开深入的合作研究,为长期困扰行业发展的电池热失控和系统热失控蔓延问题提供有效的改进和解决方案。

 

2019年7月23日,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柳州臻驱电控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汽油机增程器、电机控制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新能源动力领域实现共赢。

 

2019年7月23日,潞安集团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四川省成都市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各自业务优势和互补性,以氢能源产业合作为基础,深入发掘氢能产业发展的最大契合点,以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2019年7月23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合生创展集团旗下汽车租赁公司链链好车、天峰集团旗下汽车租赁公司驭道天下达成了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就新能源汽车车源合作、汽车租赁、汽车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共享租赁领域中的应用,本次战略合作中投放至少5000辆广汽新能源Aion S用于共享出行服务,由天峰控股负责运营。

 

2019年7月24日,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坤艾(上海)新材料合资成立的子公司百坤氢能与德国巴斯夫(BASF)正式签署《膜电极开发与全球授权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高温质子交换膜技术—在线制氢相关领域的的研发和生产,共同将氢燃料电池的高温质子交换膜电极技术在亚太地区进行推广和应用。

 

2019年7月25日,滴滴出行与丰田汽车公司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拓展合作,丰田汽车对滴滴进行投资,投资总额共6亿美元,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采买丰田旗下汽车产品并出借给司机用户,为平台司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

 

2019年7月26日,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锐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就开发、设计、生产电动汽车所需汽车动力系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桑顿新能源负责完成从单体电池材料选择到电池系统的设计、组装、测试并供货,同时配合一汽轿车和上海锐镁完成动力电池系统所需共同开发设计工作。一汽轿车将负责电动汽车整车设计、开发及制造销售,和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开发设计、动力电池电源基本参数审定工作等,上海锐镁负责电动汽车系统电机电控及电池管理系统集成。

 

2019年7月27日,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东恒石化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7月27日,嘉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就嘉兴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氢燃料汽车示范运营平台项目签署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嘉兴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氢燃料汽车示范运营平台。

 

2019年7月27日,嘉兴港区中石化经营有限公司与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嘉兴港区加氢示范站项目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19年7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恒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将聚焦社区停车库车位的智慧充电服务,基于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在不增加社区供电容量、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情况下,利用用电低谷进行有序充电,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9年7月28日,四大房企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与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四大房企在全国拥有5468个社区、872万户、约3100万业主,此次合作签约,将在各自的社区全面推进充电桩的建设,引入智慧能源服务系统,为业主提供智慧充电服务。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