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北汽集团 麦格纳国际 镇江市政府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您现在的位置:

北汽集团 麦格纳国际 镇江市政府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7/26
浏览量

7月24日,北汽集团、麦格纳国际和镇江市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本次签署的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基地合作协议、重组框架协议,对重组现有北汽镇江汽车公司、建设制造合资公司的工厂规划和产品规划等内容,三方达成一致。北汽集团向麦格纳出售合资公司49%的股权。根据协议内容,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将开展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共享平台的开发,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具体车型的定制,并将提供新能源汽车工程服务,迈出进军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一步。

 

 

2019年1月,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国际联合成立技术合资公司,为北汽麦格纳制造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由北汽集团、麦格纳国际与市政府三方共同筹建的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基地,更将高端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与制造进一步推入轨道。

 

预计在2020年,镇江制造基地将会首批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同时,该制造基地也向潜在客户开放,提供电动汽车研发和整车制造服务,在新能源汽车 2.0时代开拓出一种全新的智造模式。

 

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表示,北汽集团将在江苏省、镇江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麦格纳携手共进,持续培育高端产品研发能力,打造顶级汽车制造工艺,加快推动关键项目建设完成,加速合作项目在镇江这块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抢占全球高端汽车市场。相信北汽麦格纳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基地,将进一步促进地方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为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麦格纳欧洲及斯麦格纳太尔全球总裁艾琯德说,麦格纳是一家出行科技企业,也是汽车行业全球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北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对汽车市场有着深入的了解,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表现卓越,在客户基础与制造能力方面双方将实现完美互补。有理由相信,三方将通过合作获得卓越的成果,为麦格纳和北汽双方创造显著价值,为镇江的发展谋得福祉。

 

镇江委书记惠建林说,2018年6月,北汽麦格纳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项目落户镇江。一年来,在三方的共同推动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现在相关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又一重要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向着项目达产达效的目标前进了决定性的一步。回顾去年以来的合作历程,不仅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更让我们对项目的前景、企业的发展、镇江的未来充满信心。这是一次真诚的合作、务实的合作、共赢的合作。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