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威马汽车与特来电达成合作,将共建自有品牌充电站

您现在的位置:

威马汽车与特来电达成合作,将共建自有品牌充电站

作者:
来源:
网络
日期:
2019/07/22
浏览量

7月18日,威马汽车与充电桩运营商特来电正式签约,达成“两层安全防护技术暨共建充电生态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威马汽车将携手特来电,共同建设、运营与维护威马自有品牌充电站。

 

 

新能源车充电一直面临着各种问题,包括燃油车占位、坏桩无人管理等。威马希望,通过与特来电的合作,在高需求地区建设威马品牌充电桩,并将品牌站内的充电桩接入其旗下即客行App,通过大数据分析,进一步管理充电网络,保障充电服务的有效有序进行。

 

不仅如此,此前在地下停车场等手机信号较弱地区,常常出现扫描二维码失败等情况,导致充电不便。为解决上述问题,威马汽车方便表示,将与特来电进行深度2.0合作,加深数据互联互通,威马车主无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插枪就能迅速匹配车辆数据开始充电,以期进一步达成充电无忧。

 

 

据介绍,“充电网两层防护技术”会关注充电的每一个环节,并记录每一次充电信息。且在充电过程中也会对车辆电池状态实时监控,当电池出现温度异常、过充、数据延时等多种情况时,系统将迅速反应,预防充电时各种安全隐患。

 

实际上,威马汽车在充电桩领域也是早有布局,早在2017年9月,威马汽车即发布了旗下智慧出行品牌“即客行”,其核心业务包括公共充电、旅游租车、城市共享用车等领域。截至目前,威马即客行的公共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180个城市,共接入10多万根充电桩。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