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恒大集团与国家电网成立成立合资公司,发力社区智慧充电领域

您现在的位置:

恒大集团与国家电网成立成立合资公司,发力社区智慧充电领域

作者:
来源:
搜狐
日期:
2019/07/18
浏览量

日前,恒大集团与国家电网正式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将聚焦社区智慧充电等新能源汽车业务,包括社区智能充电桩建设运营、智能充电桩销售以及社区增值服务。

 

 

具体操作上,车主只要将电动汽车停到自家车位,插上充电枪,扫描二维码并输入充电金额,智慧充电系统就将根据要求,自动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为车充电,充电后自动断电。在用电低谷时段充电车主还可享受价格优惠,从根本上解决充电贵的难题。

 

充电流程

 

6月21日,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完成注册。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是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恒大高科技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8亿元,股权比例为各占50%。

 

国家电网拥有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庞大电力网络,服务人口超11亿人,是目前国内充电桩产业市场的龙头。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背靠双方的资源,将从拓展社区充电服务入手,有望建成覆盖全国的充电网络、平衡充电桩布局。

 

恒大在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后,已成功研发出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可在不改造社区配电网、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情况下,通过接入国网能源控制系统实现智能控制与智能调度,做到社区电力削峰填谷、有序充电,已成为业界公认最安全节能和创新普惠的充电方案。

 

此外,依托国家电网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及恒大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支持V2G能量交互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可将富余电量卖给国家电网,实现“用电高峰时卖电”,从根本上解决充电贵的难题。

 

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背靠恒大及国家电网,拥有强大的资本实力。恒大去年核心净利润783.2亿,营业额达4662亿,盈利能力强大。而国家电网资产总额38088.3亿元,连续三年蝉联《财富》世界500强第2位、中国500强企业第1位,资金实力更是毋庸置疑。

 

恒大与国网的强强联合,标志着新能源汽车 “最后一公里”已被打通,不仅为其实现“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增添了更大信心,对于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