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江西 组建首个高速公路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编队

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 组建首个高速公路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编队

作者:
来源: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日期:
2019/07/15
浏览量

7月15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依托昌九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江西省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示范工程——新祺周到永修收费站试验段已完成关键设备研发与测试、试验段建设及各系统联调,计划于2020年完成示范工程建设,这将成为国内首条面向国家交通控制网的智慧高速。

 

11日上午,3台无人驾驶车辆在昌九智慧高速试验段进行了编队行驶测试。据悉,昌九高速公路试验段是昌九智慧高速的先导段,打造交通控制网与车路协同智慧高速的实地测试平台,建成后将有效增强试点公路应对高负荷交通流、恶劣气象灾害的能力、公路运输网的运行效率,对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车辆及非自动驾驶车辆的指挥调度和辅助驾驶及全方位在途服务,保障出行安全和服务体验。

 

 

自动驾驶编队的组建是“智赣行”项目的一部分,也是江西省推进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的一部分。“智赣行”项目由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牵头,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通信信息中心等科研院所,江西移动、江铃汽车、高德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华东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组成“产学研”科研团队,力争2020年前在国内打造一张融合高速公路骨干通信、卫星定位、车路交互的工业级的智慧公路车路交互网。项目选择昌九高速公路新祺周到永修段作为试验路段。

 

据了解,江西智慧示范项目是一个交通控制网与车路协同智慧高速的实地测试平台,由智慧高速车路感知交互网、车路协同安全控制与服务系统、一体化应急管理与智慧调度系统、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决策支持系统四大系统组成。根据规划,该项目已于今年6月底完成了关键设备研发与测试、试验段建设及各系统联调,计划于2020年完成示范工程建设。

 

 

据介绍,以国家交通控制网为技术主线,以实现车道级运行管理应用和车辆级协同控制业务再造为目标,融合物联网、车路协同、北斗高精度定位、5G、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先进技术,江西在国内率先打造了一张融合高速公路骨干通信、卫星定位、车路交互的工业级智慧公路车路交互网,搭建一套面向安全开放互联数据链的支撑平台,开发应急协调与服务精准化、大数据决策支持与区域协同智能化的应用系统,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智慧高速技术体系,实现高速公路基础设施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广泛支持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应用场景,支持高精度北斗应急指挥调度、精细刻画交通行为的大数据决策分析等功能的智慧公路江西样板工程,在智慧公路先进技术研究探索与工程应用方面处于全国领先行列。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