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无锡启动FCV80示范运营项目 助力氢能城市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无锡启动FCV80示范运营项目 助力氢能城市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7/12
浏览量

7月10日,上汽大通MAXUS燃料电池宽体轻客FCV80在无锡示范运营项目正式启动。上汽大通MAXUS FCV80是国首款商业化运营燃料电池宽体轻客,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运用全新准入标准的燃料电池轻客车型、国际首款燃料电池轻客车型,上汽大通MAXUS FCV80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最尖端技术。

 

 

FCV80搭载国内领先的新一代电堆系统、一体化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集成、国际水平的35MPa供氢系统及高效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安全性方面,FCV80通过技术上在高强度氢瓶加装密封机构实现了被动安全防护,通过乘员舱、氢瓶舱多方位加设氢泄漏传感器、红外线通讯信息交互模块,实现了主动氢安全防护,并解决了燃料电池系统汽车行业量产化的氢安全风险。

 

 

FCV80的燃料为氢气,和空气中氧气反应后产生电能和水,实现完全绿色,无污染,低噪声,零排放。更值得一提的是,FCV80最高续驶里程可以达到500km,三分钟内即可注满燃料,使用便利性类似传统燃油车,更优于纯电车型。

 

目前,FCV80已经实现在上海、佛山、抚顺等地的商业化运营,为当地提供绿色出行服务,车队规模近400台,总运营已超过150万公里。

 

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王冠上的宝石,具备全球性和前瞻性,是下一代汽车产品的主流。

 

据介绍,在无锡市推广示范应用燃料电池客车,不仅有利于生态与产业同向而行、良性互动,而且在支持汽车产业升级转型、推动加氢站建设、聚集燃料电池汽车上下游产业及汽车行业产业人才等方面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江苏省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已初步形成涵盖氢气制备和储运、燃料电堆、电池系统、整车制造和加氢站建设运营等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而经济发达、工业基础雄厚的无锡,则具备了发展氢能所需的产业基础与优势。

 

作为上汽集团在无锡投资的最大汽车企业,上汽大通今后还将与无锡市政府共同推进燃料电池商业化运营和产业链生态建设,此间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生态圈将进一步扩大。

 

在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战略的指导下,上汽大通将新能源当作重要发展方向,实施“全平台、全系列、全路线”的新能源策略,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车三条技术路线齐头并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