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中石化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正式建成

您现在的位置:

中石化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正式建成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7/03
浏览量

7月1日,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中国石化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正式建成,这是全国首座集油、氢、电能源供给及连锁便利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点。

 

 

氢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具有热值高、能量密度大、可储存、可再生、零污染等优势。我国正加快氢能开发力度,国家氢能标委会发布的《中国氢能基础设施》蓝皮书中明确了到2030年,国内将建成加氢站1000座,氢燃料电池车达到100万辆。佛山市是广东省氢能源发展的示范城市,《佛山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中明确了“鼓励加氢站与加油站、加气站或充电桩合并设置”的原则,计划到2030年全市建成57座加氢站。

 

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成品油销售省级企业,拥有2000多座加油站,是广东省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一直以来坚持奉献清洁能源的宗旨,除了做好传统油品供应外,还加快气、电等新能源布局,目前已建成6座油电一体站,22座LNG油气一体站。按照广东石油的部署,年内还将在佛山、云浮建成3座油氢合建站。

 

据介绍,樟坑油氢合建站日加氢能力达到500kg,主要服务周边使用氢燃料的公交线路及物流运输车队,氢燃料公交车加注一次只需要4分钟,可续航300公里,具有加注效率高、续航里程长、零污染、零碳排等优点。

 

樟坑油氢合建站除了作为能源供应网点,还积极打造“车主生活新驿站”,站内引进了近600种商品,提供汽服、保险、粤通卡充值、违章代办、旅游定制等22项服务业务,在加油、加氢、充电三大能源供给功能之外,着力推动向现代化综合服务商转变,满足车主更多元的服务需求。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