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揭牌 聚焦能源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揭牌 聚焦能源服务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6/28
浏览量

6月26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在京正式揭牌成立,铁塔能源有限公司主要关注能源服务。

 

 

据悉,铁塔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依托中国铁塔动力电池的备电使用经验、规模采购优势、专业化维护能力和可视、可管、可控的智能监控系统,以高能效动力电池为载体,主要面向金融、交通、医疗、低速电动车客户群体及一般工商业用户提供备电、发电、充电、换电、储能等电力保障和能源服务,打造全国性的电力保障与能源服务专业化公司。其中,换电业务主要是针对快递物流、餐饮外卖行业开展低速电动车的共享电池业务。

 

 

据了解,中国铁塔拥有遍布全国的基站站址总量近197万座,具有集约高效的维护能力、可视可管可控的智能监控系统、丰富的锂电池运营经验。中国铁塔作为国家工信部等7部委确认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试点单位,已成为全国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主渠道企业。

 

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铁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锋表示,用户过去是自己购买电池、自行充电,成本高、不安全,而现在只需下载“飞哥换电”APP,租赁电池,智能换电,便捷安全,无限续航。年底前,铁塔能源公司将在全国100个左右城市完成“飞哥换电”业务布局。

 

充分借助资源优势和能力,铁塔能源公司以锂电池为载体,将对内应用和对外拓展有机结合,将储能业务确立为四大业务之一,通过投资储能系统,推动规模快速上量,一方面利用峰谷价差,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写字楼等中小型工商业用户,提供用户侧储能服务;另一方面加强与电网公司、发电企业、新能源系统集成企业合作,将共享理念延伸至储能业务,探索开展多种合作商务模式,推动我国储能事业的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