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腾龙股份收购新源动力,切入燃料电池应用领域

您现在的位置:

腾龙股份收购新源动力,切入燃料电池应用领域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6/21
浏览量

6月19日,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特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腾龙股份以人民币2200万元收购上海特玺持有的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3.57%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腾龙股份是一家业内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产品包括汽车空调管路、热交换系统连接硬管和热交换系统附件、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零部件、EGR(汽车废气再循环系统)零部件、汽车用轻合金材料、汽车用传感器、汽车制动系统零部件等。

 

 

新源动力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股份制企业,是国家燃料电池技术标准制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建单位,是集燃料电池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系统集成、标准制定、人才培养,产业化实践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新源动力自成立以来,即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重大专项——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制课题,完成的各项技术指标国内领先,部分关键技术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以此为基础在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

 

新源动力在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涵盖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关键材料、关键部件、整堆系统各个层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近400件,其中发明专利达到250余件,包括国际专利10余件,并已初步完成氢燃料电池的产业化布局和15000kW/年的产能建设。

 

未来,新源动力仍将坚持燃料电池系统、模块及电堆技术的研发。加大力度进行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及模块化高集成发动机系统的开发,实现燃料电池电堆与辅助系统的机械与能量高度集成的模块化设计,提升系统功率密度。持续开发高性能的燃料电池电堆,满足商用及乘用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要求,推动燃料电池电堆技术的完善提高。在保证技术先进性的同时,新源动力也将逐步扩大行业的领先优势,持续扩充产能,预计到2020年产值超过4亿。

 

腾龙股份称,通过本次投资事项,公司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领域,将借助新源动力在氢能源应用领域的经验、技术和销售渠道,进一步研发适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相关汽车零部件产品和技术,持续开拓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公司未来将继续寻求在该领域的投资机会,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