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氢能源公交抢占成都绿色出行市场

您现在的位置:

氢能源公交抢占成都绿色出行市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19/06/13
浏览量

6月13日,新华网消息: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的首届能源互联网全球创新创业峰会上,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剑绵介绍,自2018年4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已在成都市累计运营超过40万公里,载客人次达120万人次。

 

据了解,这款氢燃料电池客车最大载客量为70人,相比于充电2小时续航200公里的纯电动公交车,氢燃料电池客车加氢时间小于10分钟,续航里程达500公里。“我们于2010年启动燃料电池研发,掌握了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研制、电堆工程设计等关键技术。”曹剑绵说。

 

“客车通过车顶配备的氢燃料电池发电驱动,发电效率可以达到50%以上,远高于内燃机,当司机踩刹车时,动能又转化为电能,储存到车载的动力电池中。”参与客车研制的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当地已有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运行,每辆公交车每天载客约500人。

 

“由于使用氢燃料电池,这款公交车实现了尾气排放只排放水,没有汽车尾气的污染和臭味,水还可以抑制汽车行驶中产生的扬尘。”该工作人员说。

 

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成都市公交集团在册公交车达13939辆。曹剑绵认为,四川省电力资源和水资源丰富,通过电解水制氢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具备较好的基础和有利条件。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