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上海嘉定规划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聚集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嘉定规划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聚集区

作者:
来源:
嘉定区政府网
日期:
2019/06/11
浏览量

6月10日,上海嘉定区出台《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区规划》和《鼓励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意见(试行)》,未来,嘉定将全力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示范应用和产业化的率先突破,努力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氢能港”。同日,长三角区域第一批先进油氢合建站等项目在嘉定签约,涵盖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产学研平台、示范运营、数据采集等各个领域。

 

 

产学研平台方面,嘉定与同济大学、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上海电驱动公司等合作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与转化功能性平台,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首批规划的智能型新能源汽车研发与转化运营载体。

 

加氢站建设方面,中石化旗下的氢麟(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嘉定投建的2座加氢站,将是长三角区域第一批先进的油氢合建站;嘉北郊野公园内,国内首座商业化运营的加氢站也将揭开面纱,年内嘉定的加氢站点将达6个以上。

 

示范运营方面,上汽集团将参与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三期,投入超过百辆燃料电池汽车运行。

 

加大产业集聚方面,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嘉定优先支持企业扩产能,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全力支持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并购高端品牌;优先推荐区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申报各级重大项目,足额配套扶持资金;支持区内企事业单位优先采购本区制造产品;推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示范运营,并给予补贴。鼓励企业自主开展燃料电池电堆等关键材料研发和建立各级企业技术中心,给予发明专利成品销售奖励、专利授权维权资助以及一次性奖励等。

 

研发制造方面,本次签约的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承载上汽“电动化战略”,其核心团队具有丰富的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储氢系统、燃料电池系统等产品研发和工程服务能力,立志成为国内燃料电池相关的Tier1供应商,并立足嘉定,辐射长三角。

 

通过政策聚焦和产业集聚,嘉定正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氢能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此次嘉定规划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区位于安亭镇环同济片区,该片区位于盐铁塘以西、曹安公路以北,规划范围2.15平方公里,嘉定目前已初步具备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平台、燃料电池汽车以及基础设施等较完整的产业配套要素。下一步,嘉定将继续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健康迅速发展。到2025年,嘉定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力争突破500亿元。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方舟表示,嘉定将尽最大的可能,全力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示范、应用和产业化的率先突破,努力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氢能港’,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制高点。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表示,抓住了氢燃料电池汽车,就抓住了新能源汽车的终极未来。目前,嘉定已初步具备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平台、燃料电池汽车以及基础设施等较为完整的全生态产业配套要素。下一步,将不断拉长产业链、突破创新链、开放资源链、提升价值链、优化服务链,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在嘉定健康迅速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