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全球最大加氢站落户上海化工区

您现在的位置:

全球最大加氢站落户上海化工区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6/10
浏览量

6月5日,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加氢站在上海化工区落成,加氢站占地约8000平方米,氢气日供应能力约2吨,具备35MPa和70MPa氢气的商业化加注能力。加氢站分为氢气加注、鱼雷车充装、燃料电池汽车维护保养和充电四个功能区。从加氢站附近化工区里产出的副产品“氢”成为它的主要货源,通过渠道对接“一出一进”,实现了氢资源的循环综合利用。

 

加氢站将服务于周边其他加氢站,每天大约可以充装6辆罐输车,为周边站提供氢燃料配送。目前加氢站可以支持100辆大巴或400辆上汽FCV80的充氢需求,到今年年底前充氢能力还会提升20%。

 

 

在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营过程中,加氢站是产业链建设上的重要环节。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介绍,目前上海已经有3座加氢站建成,加上今天的是第4座,之后差不多还有10座加氢站有待建设。预计在下半年会出台上海市加氢站建设运营支持的政策。该加氢站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燃料电池车的商业化进程。

 

据了解,上汽自2001年以来,已获得350份燃料电池领域相关专利,并积极参与制定了15项燃料电池国家标准。上汽大通FCV80燃料电池轻客已在上海、抚顺、佛山、无锡等城市实现商业运营,车队规模近400台,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50万公里;上海申沃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已交付嘉定公交,用于上海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线路“嘉定114路”的运营,单车平均运营里程已超过1.6万公里。“目前上汽正在研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关键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未来还将在MPV、轻卡、重卡等领域,推出更多的燃料电池新品。”

 

据悉,氢走廊从今年建设开始到2021年,将以上海为重点城市,率先对G15(沈海高速)、G42(沪蓉高速)、G50(沪渝高速)、G60(沪昆高速)启动氢高速示范线路建设,同时,辐射周边苏州、南通、如皋、宁波、嘉兴、湖州、张家港等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方面有较好基础或者较强政策导向的城市。到2030年,氢走廊要覆盖长三角全部城市和20条以上主要高速公路,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区域,充分带动全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推动未来社会清洁能源和动力转型。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