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鸿达兴业与雄川氢能签订协议,加速布局氢能全产业链

您现在的位置:

鸿达兴业与雄川氢能签订协议,加速布局氢能全产业链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4/23
浏览量

4月23日,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氢能项目合作意向协议》,根据协议,鸿达兴业将向雄川氢能提供氢气,雄川氢能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鸿达兴业的氢气;双方将在加氢站建设、氢能相关装备研发等方面展开合作;在所有加氢站中统一预留液氢储氢设备和空间。

 

 

双方主要在氢能装备研发制造、氢源供应、加氢站投资建设及运营等方面展开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将氢能产业做大做强。

 

公告显示,雄川氢能是一家致力于推动氢能科技发展,着重于氢能装备制造及氢能应用为主的科技公司,是广州市首批投资建设加氢站的企业,且已参与广州城市氢能清洁运输车整车研发,具有丰富的加氢站投资和氢燃料汽车运营经验,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鸿达兴业是我国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已有100万吨氯碱产能,氢气是公司氯碱生产过程中的产品和重要原料。相较于水制氢、煤制氢和天然气制氢,氯碱生产的氢气具有成本低、纯度高、杂质少等特性。

 

2016年12月,鸿达兴业投资设立内蒙古鸿达氢能源及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致力于氢气的存储及应用研究。

 

2019年1月31日,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将建设8座加氢站等事宜获批复,公司积极推进加氢站项目建设,乌海化工加氢站建成后将是内蒙古第一座正式运营的加氢站。

 

2019年2月18日,继子公司获批在乌海市建设8座加氢站后,鸿达兴业又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订氢能项目合作协议,双方除围绕氢气液化和加氢站建设,即在内蒙古乌海市生产液氢,采用铁路、公路等方式运输外,还将合作进行氢能装备制造及研发。

 

据权威人士透露,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在2019年正式实施“十城千辆”推广计划。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产业基础较好的城市如北京、上海、郑州等城市都有可能入选。据《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预计,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车辆的保有量将达到200万辆,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