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富瑞氢能/上海重塑/嘉化能源强强联合,共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富瑞氢能/上海重塑/嘉化能源强强联合,共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4/25
浏览量

日前,张家港富瑞氢能装备有限公司与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0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从事加氢站等氢能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业务。

 

合资公司首期规划在张家港和常熟建设三座加氢站,以确保区域内合作方200辆燃料电池物流车的运营,未来三年将计划在长三角地区建设不少于50座加氢站,初步实现江苏、浙江和上海的加氢站网络布局,助力长三角氢能走廊的建设。目前,张家港的第一座加氢站已经完成土地的控规调整,进展顺利的话今年内将有望建成并投入运行。

 

长三角地区由于兼具低成本副产氢气、良好的财政支撑能力和燃料电池及汽车制造基础三大优势,是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最重要、潜力最大的的区域,而以加氢站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是氢能发展的前提,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三方在氢气供应、加氢站设备、燃料电池系统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

 

http://www.furuihp.com/Public/upload/about/index/1/35773fac12d3db722981592c12992a92.jpg

 

富瑞氢能成立于2016年,拥有目前国内唯一的氢液化工厂商业化解决方案,是国内第一家制定液氢容器、液氢罐式集装箱企业标准的企业。目前已经建成年产10000只高压储氢瓶(3000套车载供氢系统)和50套加氢站的生产能力,二期规划建成后产能将达到50000只高压储氢瓶(15000套车载供氢系统)和300套加氢站的制造实力。此外,公司还布局液氢系列新产品,具备液氢工厂配套设备、液氢加氢站、大型液氢容器的生产、制造和销售能力。

 

 

车载供氢系统产品市场应用情况

富瑞氢能已为超过30余款车型共计千余辆燃料电池物流车和客车配套车载供氢系统,氢燃料电池车辆成功服务于京东、顺丰、菜鸟物流管理系统,是国内最大的车载供氢系统量产供应商;2018年全年燃料电池公告目录中供氢系统占有率为36%,位居全国第一。

 

 

加氢站成套装备产品业绩情况

富瑞氢能已为国内客户提供20余套加氢装置,其中80%为日加氢量500kg以上的商业化运营加氢站。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约55%,位居全国第一。

 

图片来源于富瑞氢能官网。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