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雷诺集团并购江铃新能源汽车股份

您现在的位置:

雷诺集团并购江铃新能源汽车股份

作者:
来源:
江西发布
日期:
2019/05/20
浏览量

5月20日,江西发布消息:法国雷诺10亿人民币并购江铃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签约。

 

2018年12月20日,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宣布,就进一步拓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达成合作协议。雷诺集团将通过增资方式,成为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重要股东。江铃新能源为江铃汽车集团公司的子公司。未来,雷诺集团将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进一步推动江铃集团新能源的发展。

 

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福兰当时介绍称,江铃新能源在成为雷诺集团与江铃集团的合资企业后,将是雷诺集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且会与雷诺在华其他业务亦相辅相成。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万建荣表示,江铃与雷诺的合作,有利于江铃集团新能源后期的快速发展,符合江铃集团的战略布局。

 

 

江铃新能源是江铃集团于2015年投资建立的全新子公司,注册资本金2亿元。早在2016年底,江铃新能源获得发改委批复宣布,同意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2017年9月,获得工信部审批,成为继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之后,第三张新建新能源汽车资质获得者。并且于2018年推出全新品牌“易至汽车”。

 

根据此前计划,江铃新能源预计未来将建设3个整车平台,4大系列以及二十多款产品,2020年占有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10%市场份额。同时,还计划在2018年研发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辅助驾驶功能,2020年达到半自动化研发水平,最终到2025年实现部分整车半自动以及全自动驾驶功能。

 

雷诺集团一直在布局欧洲电动车市场,拥有约四分之一市场份额。此前,雷诺集团已经在华建立了三家合资企业。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