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一汽解放与博世共同发布商用车FOTA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一汽解放与博世共同发布商用车FOTA技术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5/20
浏览量

515日,一汽解放与博世共同发布商用车FOTA技术,此技术将于今年在解放全系列重卡车型上实现量产,展示了双方在商用车智能化和网联化领域的技术实力。

 

通过FOTA,解放将与所有用户和车辆直接建立线上远程设备管理服务通道,用户可通过FOTA不断优化ECU控制器,改善潜在的软件和安全问题。同时,当解放发现有任何安全漏洞或需要新增功能时,会快速开发迭代产品,让卡车也犹如手机APP一样,实现及时快捷更新。

 

FOTA技术与传统的进服务站刷新软件的方式相比,既提高了服务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又从安全性、稳定性和用户体验等多方面提升了用户满意度、体现了解放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双方共同发布的商用车FOTA技术结合了解放自主车型研发经验以及博世对ECU嵌入式软件刷写的深入理解、端到端整体信息安全技术和云端设备管理的能力,将手机领域中已广泛应用的升级理念和技术“复制”到智能商用车领域。

 

在此次合作中,博世将为解放提供先进的车联与信息安全以及智能车辆技术,并合力实现了中国商用车智能化应用方案的快速落地。一汽解放与博世的战略合作,将成为商用车智能网联领域的催化剂。未来,他们将共同催生出更多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探索立足中国、惠及全球的前沿技术。

 

除互联化之外,通过商用车电气化和自动化的技术发展与开放合作,博世将持续支持一汽解放开发应用商用车驾驶员辅助系统、新能源技术以及高效节能的内燃机动力总成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未来公路运输零排放、零事故、零担忧的美好愿景。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