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鸿达兴业与一〇一所在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鸿达兴业与一〇一所在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合作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2/19
浏览量

  

 

 

  2月19日,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订了《氢能项目合作协议》,旨在从氢能技术研发、装备研制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将氢能产业做大做强。

  协议显示,双方在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合作,鸿达兴业负责加氢站的规划、布局、项目用地等,一〇一所负责氢气液化装置的技术、自有专用装备制造等。

  

 

 

  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技术先进的航天动力地面综合试验研究基地,我国唯一的氢氧发动机研究试验基地。拥有15座大型航天试验设施,包括我国唯一的全箭动力系统试验台、亚洲规模最大的空间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中心。拥有我国唯一的航天液体推进剂研究中心和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流量计量实验室等。

 

  一〇一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液氢生产及储运应用单位,为我国运载火箭提供液氢、液氧等燃料,并负责火箭氢氧发动机的测试试验。在长期的科研和应用中,掌握了液氢较大规模制取、储存、长途运输和安全运用技术,研制了相应设备,实现了大规模液氢储存和使用,形成了公路、铁路运输和局域内管道输送相结合的液氢综合转运体系,为我国氢氧火箭研制和发射提供了保障,是目前国内涉氢研究试验基础条件最为完善的单位。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