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德州首批30辆氢能示范车投入运营

您现在的位置:

德州首批30辆氢能示范车投入运营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5/14
浏览量

5月11日,山东氢能汽车运营公司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隆重揭幕,山东省首批30辆氢能物流车示范投入运营。首批30辆燃料电池物流车均为8吨厢式货车,配备的是江苏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氢燃料电池。每辆车均有3个140L的储氢瓶,车辆总储氢量10kg,3-5分钟即可加注满氢气,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

 

https://www.prtoday.cn/attached/image/20190511/20190511154538_456.png

 

发车仪式上,山东氢能汽车运营公司总经理刘玲表示: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德州氢能布局和智慧氢能运力供应商,首批投入运营的30辆氢能物流车用于本地多家企业,替代内燃机物流车。将进一步面向京津冀鲁晋,投入100辆以上物流车、公交车以及冷链车,实现100-1000万公里的运营目标,让山东氢能汽车运营公司发展成为全中国知名的氢能运营商。

 

https://www.prtoday.cn/attached/image/20190511/20190511154611_102.png

 

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市场化的创新型企业,是国内在商业运营及技术创新上最成功的燃料电池公司之一。自成立以来,氢璞创能一直致力于水冷燃料电池和甲醇制氢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是为数不多的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及产业化技术的燃料电池厂家,拥有数十项燃料电池电堆及生产线发明专利与保密技术。同时,氢璞创能也是国家燃料电池标委会专家成员,参与制定多项燃料电池国家标准。

 

氢璞创能公司总经理欧阳洵说:“氢燃料电池汽车将替代部分原先的柴油车及纯电动物流车,承担负荷重、发运频次高的配送业务。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充分利用加氢快、续航里程长的特点,提升物流企业的配送效率及运营经济性。德州计划至2020年6月,陆续增投至少100辆燃料电池汽车,种类包括物流车、公交车、冷链车等。”他表示,氢璞拥有国际一流功率密度和成本最低的碳基复合板电堆,寿命长,适合于商用车;氢璞开发了中国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堆自动化产线;氢璞正在完成4kW/L的功率超过100kW的金属板电堆,并正在与经开区一道将在德州逐步打造以膜电极、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核心辅助零部件等完全拥有自有知识产权、自主开发创新和低成本批量交付能力的产业集群。

 

2018年,山东颁发了《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内容涵盖新能源汽车、核电、智能电网及储能、热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氢能、可燃冰、海洋能等多个领域。关于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领域,规划指出,要顺应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重点产业,加快布局氢能前沿产业,培育壮大氢能特色产业集群,组织实施氢能产业与应用融合示范区,推动山东全省由“山东制造”向“山东智造”、“山东创造”转变,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支撑。

 

随着氢璞创能项目在德州德落地实施,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燃料电池基础设施、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和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等方面向前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