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5/14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试验室主要根据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进行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电机、动力电池、混合动力、充电接口、通信协议、BMS、车载远程终端、车载充电机和DC/DC等)的公告检测和研发性试验。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试验室目前拥有员工33人,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9人。拥有试验仪器设备60余台套。近年来负责、参与行业标准制、修订10余项,承担国家部委及市属科研项目4项。团队人员丰富的检测经验以及专业的技术水平可以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二、测试技术及规范研究与制定

 

根据国家“863”计划《下一代高性能纯电动轿车动力系统平台研发》项目要求,牵头完成《电池模块测试规范》和《电池系统测试规范》的编制工作,同时正牵头新能源汽车行业内的《电动汽车工程手册》编制工作。

 

三、检测能力建设

 

设备能力:目前实验室具备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公告和委托试验能力,以及电池系统的试验能力,拥有新能源动力总成、电机、传动系统及零部件专业检测设备60余套,占地面积4000㎡。设备涵盖新能源电驱动桥试验台、减速器试验台、电机试验台、动力总成试验台、环境试验台、电池单体模块系统性能测试设备、电池单体模块系统安全测试设备、车载充电机和DC/DC变换器测试设备、CANoe通信协议、电

机测试设备等。

 

标准能力:科室具备较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测试能力已获得CNAS、认监委和工信部等相关机构、部委的授权。同时参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测试评价的相关课题研究和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四、国内外交流

 

宁德新能源、湖南桑顿、大连比克、深圳比亚迪、广汽研究院、博格华纳、北汽新能源等国内外动力电池企业、主机厂等就动力电池新国标及试验方法进行广泛的技术交流。

 

五、发展规划

 

单位内部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试验能力建设,为了更好的为企业服务,正积极进行全国,分别在华南、华北、华东、西南布局了新能源测试评价能力,同时会根据行业标准变化及业务开展的需要,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尤其是作为电动汽车核心部件的电池系统的安全试验能力。

 

商用车检测部

IMG_256

 

IMG_256

 

整车排放检测部

IMG_256

 

零部件检测部

IMG_256

 

IMG_256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