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陆地方舟-三大自主核心技术/九大关键零部件配套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陆地方舟-三大自主核心技术/九大关键零部件配套技术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5/13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陆地方舟公司”)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民用改装车生产企业,目录序号为(十)28,是由深圳市陆地方舟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江苏省如皋市客车厂后迁址新建的一家立足于常规动力和清洁能源、专注于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的汽车公司。

 

公司拥有改装类大中型客车、专用车生产资质,重组、迁址等企业变更信息于2013年9月份《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52批)》(工业和信息化部2013年 第48号公告)发布;并于2016年12月工商股改,更名于2017年5月份《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96批)》(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 第26号公告)发布。

 

江苏如皋基地

 

依托集团公司资源,是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健全技术体系、成熟产品、较高产业化水平、多元化商业模式的一家行业领先企业,并且是我国最早自主从事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江苏陆地方舟公司建设有上海研究院及电驱动系统公司,负责新产品关键技术的研究和三大电的开发。

 

上海研究院坐落于上海市福克斯创新园,主要从事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 研究院设有整车研发中心、电驱动研发中心、产品工艺中心,其中整车研发中心下设项目管理部、总布置部、造型部、车身部、底盘部、饰件部、电子电器部、CAE部及试制试验部,具备整车开发的策划、设计及试制、试验推进能力。 研究院拥有专业、资深的研发、工艺团队,是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技术研发平台。

 

电驱动系统公司,致力于节能与新能源车用电驱动系统的研发、制造与服务。公司设有电控部、电机部、电池部、试制部及测试部五大部门。电驱动系统公司经过十余年对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在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方面,同时拥有交流异步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及控制系统核心技术与产业化能力,建立了独具特色的新能源汽车高效智能控制系统HIEDS,HIEDS在集团生产的客车、专用车及乘用车上得到广泛的应用与市场检验。

 

二、生产经营

 

2011年,陆地方舟(江苏)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开工建设,被定为国家汽车工业调整和振兴计划重点扶持的、国家战略性装备工业项目,也就是国家863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及优秀发明专利实施项目。

2012年,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资质。

2013年,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通过纯电动客车生产资质现场审核。

2014年,12米纯电动大巴在深圳、佛山、漳州、南通、如皋、盐城示范运行,续航突破360km,刷新国内记录,荣获“年度十大创新力客车企业”,连续4年入选“新能源汽车行业创新力50强”。

2015年,HiEDS高效变频电驱动系统升级至第6代。

2016年,8.3米康和特纯电动客车成功满载登顶三晋岳(最高海拔2560米,最大坡度3%),同时该车型荣获8-10米区间新能源客车销量第四名,全国占有量8.7%。

2017年,8.3米客车主要销往海南、江苏,同时新研制的8.3米氢燃料客车取得一致的好评。

江苏陆地方舟公司2014年投产销售以来,研发数十款新能源客车、专用车产品,不断开拓市场,在江苏、广东、山西、湖北、福建、海南等省份均已实现大批量销售。2017年,客车、专用车销售量达4000余辆。

 

三、产能建设

 

江苏陆地方舟公司注册资本为18105.2632万元,占地面积430亩,建筑面积252617m2,总投资137200万元,规划产能为新能源客车、专用车各5000辆,3000台底盘的生产能力。

 

现已经建成集客车、专用车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研发中心和试制车间检测返修车间、动能和污水处理中心、物流中心和试车跑道、展销大厅等为一体的生产基地。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陆地方舟从2001年研发第一台混合动力客车起,十六年如一日的潜心研制,坚持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之路。除了拥有包括“三大电、三小电”在内的纯电动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和九项关键技术外,已经成为我国电动汽车领域技术水平领先、产品系列较全、技术产品与市场结合度较好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三大自主核心技术 :HIEDS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智能控制系统:不断升级,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 车用驱动电机:自主研发、生产从5kW到最大功率200kW的6个系列的高效车用驱动电机,应用于A0级到B级轿车、SUV、专用车、客车/商务车; 整车控制器:已开发了从乘用车到专用车、混合动力及纯电动客车/商务车的整车控制器。

 

九大关键零部件配套技术:电池管理系统BMS ;车载充电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实现助力随动);高效节能电子空调制冷系统PTC电加热暖气系统(实现恒温控制);AMT电动车用自动变速系统;电动真空助力制动系统(实现延时控制);CAN总线通讯系统技术;DC-DC等其它电动车用电子辅助系统。

 

截至2017年底,共获得15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89项,外观设计专利42项,国际专利15项。

 

五、主要产品

 

 

RQ5025XLCEVH0

 

RQ5026XXYEVZ0

 

RQ5027XXYEVH0

 

RQ6101GEVH5

 

RQ6830GEVH4

 

六、合资合作

 

江苏陆地方舟公司与南通大学合建的研究生工作站获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授牌,为南京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年产5000辆改装客车、5000辆专用客厢车和100000套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改造项目”被列为江苏省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如皋市“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被授予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

 

为提升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测试能力,2016年,江苏陆地方舟公司持续投入5000多万元购入奥地利AVL公司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控制系统,建设EMC实验室、三综合汽车实验室、电池PACK综合性能测试实验室等,提升了公司的研发基础实力。

 

七、发展规划

 

江苏陆地方舟公司将苦练内功,在研发投入、品质提升、成本管控、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构建立体发展方针,把生产一流产品,铸造一流品牌的“双一流”目标作为发展重心,以产值达标30亿为新起点,做好产品做好市场,为成为世界最有价值的电动车企业而努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