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氢燃料移动电源车

您现在的位置:

成果篇——新能源汽车电池EOL模块化检测平台
成果篇——纯电动车热泵型热管理节能系统研发及应用
成果篇——高离子电导率固态电解质的应用开发
成果篇——巨湾凤凰电池技术
成果篇——欣旺达动力闪充电池
成果篇——技术引领,体验非凡———深蓝SL03
成果篇——MEGA POWER电驱动系统开发及应用
【技术文章】整车级智能汽车图像感知测试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浅谈双向DC/DC变换器在混合动力汽车的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内阻测试方法研究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系统中电池SOC对电机外特性的影响
【最新成果推荐】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系统(eCVT混动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插电式ISG混联混合动力系统节能控制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高效率混动专用2.0L发动机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GMC机电耦合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马赫动力混动总成的开发及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应用驱动的车联网系统异质互联平台
【最新成果推荐】基于交通视频和深度学习的车辆检测和跟踪

氢燃料移动电源车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5/10 15:40
浏览量

一、成果简介

 

不同于目前广泛使用的电源车,本技术成果采用氢燃料电源系统作为电源车的发电的能源,这样使得电源车具备了静默式工作方式(工作噪声低于70dB)、无污染物排放(排放物仅是纯净的水蒸气和少量的热)工作、无红外热成像(排放热量小于60℃)、连续长时间发电(只要氢燃料供应充足,可持续发电数天、数周,甚至上千小时)、和环境适应性强(系统工作温度-20℃~ +40℃)等工作和功能特性。

 

 

该电源系统是通过电子化数控技术控制工作方式和动态检测及检测数据,因此可以在使用过程中通过控制终端的人机交互实现系统的实时监控,操作管理甚至实现无人操作功能,从而使得该电源车具有更加可靠的工作性能和更加广泛得应用领域。

 

作为应用,该电源车可以作为发电、检修设备、会议保障、野外作业的应急备用电源,更可以在无电网电力的战争及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作为救灾抗灾、国防应战等紧急电力需要的保障电源车辆。该产品的关键技术体现在使用氢气(或甲醇)等介质为能源的来源,通过燃料电池现场发电,再通过逆变系统实现不同的直流、交流应用电气要求。该成果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其专利申请号码:201410116979.9.

 

二、成果创新点及解决难点问题

 

对比目前主流的电源车(发电单元主要是装配电池,柴油发电机组或燃汽发电机组),该成果的创新点不仅在于解决了采用柴油发电机组技术的电源车的主要缺点:

1)工作噪声大,不具备静默式工作特性。且发电过程排放大量可见黑色烟雾,排烟温度高达500℃以上,污染环境的同时,无法适用于隐蔽环境要求。

2)可持续发电时间短。柴油发电机组持续不断的发电的时间一般低于24小时,特殊机组低于48小时。

3)柴油发电机组是非数字电子设备,其发电启动和停止功能不能遥控、不具备独立的网络监控功能。

4)环境适应性差,低温下(低于-35℃)不能启动;

 

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完整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