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新筑通工-规划2020年成为国内新能源客车和物流车主力军

您现在的位置:

新筑通工-规划2020年成为国内新能源客车和物流车主力军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5/05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筑通工”)的前身是雅安通工汽车厂,“通工牌”从1958年至今已有60年历史。

 

 

2011年新筑股份全资收购雅安通工汽车厂。2018年4月,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新筑股份,新筑通工成为四川省唯一具有国有企业背景的新能源整车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商用车(客车、物流车)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

 

二、经营情况

 

公司的12米超级电容纯电动城市客车和8米纯电动城市客车分别在雅安7号线和汉源实现了批量销售,截至到目前公司刚完成产业转型升级,各项基础已经打好,预计将会迎来市场的爆发。

 

三、产能建设

 

新能源客车产能5000辆/年;新能源物流车产能8000辆/年移植轨道交通车辆的生产制造和质量控制体系;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拥有先进的整车装配生产线;拥有先进的试验检测设备及整车检测线。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公司拥有成套的新能源整车技术。目前,拥有整车相关专利技术24项,相关产品获得了工信部产品公告、进入了推荐目录,整车经过了雅安7号公交线、汉源公交线的商业化运营验证;经过了乌鲁木齐极端气温、九寨沟高原气候、雅安东拉山复杂山地地形的试验验证。并与白俄罗斯BKM合作,完成了18米超级电容公交车的设计及商业化运营,获得了2017年度白俄罗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新筑公司同时拥有新能源汽车的部件核心技术。

 

在电控和电机方面,拥有基于轨道交通TCMS 列车网络控制技术、独立轮驱动技术、电机技术等11项专利。

 

在超级电容方面,拥有国家级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国家车用超级电容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并协助以色列完成国家标准制定,产品通过了国内和欧洲的系列认证,其中的欧洲ECE R100和ECE R10认证,是全球超级电容领域通过认证的唯一厂商。

 

新筑所拥有的整车、电机、电控和超级电容电池完整技术实力,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提出的重点支持对象要求。

 

公司按国际和国内同步发展的要求构建了完整的技术体系。国际方面,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设立了欧洲研发中心,搭建了对欧洲的技术合作平台,在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设立了超级电容的研发机构,搭建了面向俄语区及中东的技术合作平台;在国内方面,拥有省级以上的技术研发平台7个,并与北京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汽研院等研究机构和企业建立了技术协同开发关系,以支撑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研发,满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同时期的技术需求。

 

五、主要新产品

 

 

1、TG6800CBEV1

 

2、TG6850CBEV1

 

3、TG6102CBEV1

 

4、TG6120CBEV1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1、产业发展目标:引领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带领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争当“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排头兵。

 

2、经济发展目标:2020年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值达到87.75亿元,带动产业链产值达到175.5亿元;2025年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值达到150亿元,带动产业链产值达到300亿元。

 

3、公司发展目标: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2019年成为四川省新能源客车和物流车的龙头企业;2020年成为国内新能源客车和物流车的主力军;2025年成为我国新能源客车和物流车细分行业的前三甲。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