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政企校共同签署框架协议,共建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政企校共同签署框架协议,共建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4/11
浏览量

  4月8日,南海区人民政府、武汉理工大学和泰罗斯公司在丹灶镇政府,共同签订“共建广东武汉理工大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框架协议书”,共同探讨氢能技术与产业化实践应用的发展战略,增进双方在技术、人才和资本的良性互动,全面推动南海氢能产业的加速发展。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氢能源”首次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等,使南海新能源汽车和氢能产业的发展拥有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这是天时。南海地处广佛万亿级的汽车产业集群区域,也拥有大量的汽车产业配套,这是地利。而优美的城市环境,成熟的生活配套等,使南海成为各方人才最喜欢的集聚之地,这是人和。天时地利人和,让南海有信心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时刻,以新能源汽车和氢能产业等为重点,推进南海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南海氢能产业进入到加速发展阶段,不仅率先出台一系列产业规划和政策,更围绕丹灶仙湖,规划47.3平方公里建设“仙湖氢谷”,打造以氢能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创新服务于一体的氢能源科技中心,力争成为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氢能产业“硅谷”。同时,还推动一批氢能产业链核心重点项目落地,包括广顺新能源、泰罗斯、长江汽车、爱德曼等氢能企业,产业核心项目计划投资合共约200亿元。此外,还打造一批氢能产业研发、标准化平台,举办全国氢能周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推进加氢站建设等,使南海氢能产业取得了重大突破。而下一步,南海氢能产业的发展也早已做好的谋划。

 

  南海还会着力推进仙湖氢谷核心区域的建设,建设20座标准化商用加氢站,1座制氢厂,建设氢能经济职业学院等,以加快推动南海氢能产业形成全产业链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