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正式开放

您现在的位置:

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正式开放

作者:
来源:
长安汽车
日期:
2019/04/10
浏览量

  4月9日,长安汽车在重庆两江新区隆重举办了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仪式,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已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标志着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进入了一个崭新里程碑;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推动重庆市建设智慧城市,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引领世界汽车文明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坚持自主研发,迈入研发4.0时代

 

  长期以来,长安汽车坚持自主创新,建立了“五国九地”全球协同研发体系;打造了“7院2部3中心” 的精细研发组织;拥有来自全球18个国家,近万人的研发团队;形成了产品研发流程体系(CA-PDS)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两大科研法宝;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1257件;实现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49项领先技术国内首发。连续5届10年蝉联中国汽车研发实力行业第一,树立了高质量产品提供者形象,并成功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长安汽车在2018年发起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开始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聚焦智能化、新能源领域,以创新为驱动,大力开展品牌升级与产品升级。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为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长安汽车着力推动四大战略转型,开始从过去的追求高速发展转向了追求高质量发展。而集全球优势资源于一身的全球研发中心的建成启用,将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是长安汽车扎实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坚定不移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

  

 

  一流的智慧制造平台

 

  全球研发中心与国际一流的工业设计伙伴携手,历时八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汇集全球资源,打造世界一流、持续领先的汽车研发技术和试验验证高地。长安汽车将以全球研发中心为总枢纽,与长安五国九地研发中心,协同展开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工作,将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为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新机遇。

 

  一流的智慧研发人才

 

  从新能源战略的“香格里拉计划”到智能网联领域的“北斗天枢计划”,长安汽车将创新人才的引进作为推动两大行动计划的保障。

 

  洞察前沿趋势,掌握核心技术,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经典产品,持续为客户提供极致体验和服务。未来,长安汽车将建立以重庆为大本营,辐射全球的人才管理体系,着力引进智能化、新能源等领域高级人才,正在组建2000人的软件开发团队和2500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使长安汽车成为全球优秀汽车人才的聚集、成长和共享高地。

 

  一流的智慧开放平台

 

  在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后,持续踏上转型之路。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等汽车产业未来趋势,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展开战略合作,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共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在此次平台开放活动中,长安汽车再次深化产业合作。长安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双方将持续围绕智能化、新能源两大领域,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在智能化领域,华为4G通讯模组,已实现在长安逸动车型的搭载;搭载有华为无感链接技术的展示样机,也将在4月上海车展首发展示,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在智能驾驶、车载通信、V2X等前瞻技术领域的合作,实现在关键技术领域的首发搭载。在新能源领域,双方共同组建了“整车工程、动力系统、智能网联、整车性能、工艺开发”5大板块专家团队,共同打造国际一流、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

 

  长安与腾讯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则围绕车主生态、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大数据、新零售及后市场等多个领域联合开展深入研究,探索互联网和汽车产业链的新合作模式,建立产品智能网联能力、新零售直通直联能力、千万级客户经营能力、车生活价值升级能力四大核心能力。研究成果将为长安汽车千万会员和每年新增的百万级新车客户提供基于智能汽车的全新驾乘体验、购车体验以及由持续迭代的汽车价值升级带来的车主价值服务。

  同时长安与青山、博世在变速器设计开发和传动系统及智能化领域展开持续合作。这些技术成果在未来也将分阶段将战略合作成搭载到长安未来的车型上。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与一汽、东风成立T3出行公司;与百度、科大讯飞等互联网企业构筑深度技术联盟,致力于在智能化、新能源、前瞻技术、出行服务等领域,实现价值共享,打造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共享平台。

 

  此外,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正式落户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该中心依托长安汽车整体研发实力,整合科研院所、高校,产业链企业,部署具有战略定位高端、组织运行开放、创新资源集聚的综合性和专业性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统筹全国在人工智能、自主驾驶、车载通信、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优势科技资源整合,实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普遍应用,引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

 

  未来,长安汽车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拥抱合作伙伴,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跨界融合,在智能化、新能源、前瞻技术、出行服务等领域,积极与各方开展合作,实现价值共享,着力打造更加网联化、共享化的智慧出行生态圈,助推中国品牌坚定向上。

 

  一流的智慧数据中心

 

  在本次平台开放活动中,长安汽车展出旗下共计10款热销车型以及全新科研成果,其中全球数据中心和长安智能出行体验获得访客不断好评。全球数据中心以数据驱动管理,建立大数据运营平台,推进客户、研发、制造、供应、营销5大核心领域智能化升级,实现全球业务数字化管理,提高企业运营效率20%以上。

  

 

  全球数据中心为访客展示了按国标最高等级A级设计、运用华为云网络技术,以及腾讯、阿里混合云技术打造的云数据中心。这套系统服务400多万用户,覆盖全球研发、15个生产基地、35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提供不间断7*24小时安全可靠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率倍增为目标,充分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进研、产、供、销的企业价值链智能化,赋能企业经营核心流程,助推把效率打造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简单来说,就是对汽车行业最核心的本质,即研产供销全线的智能化,以及产业链的延伸,与客户合作,进而通过互联网,推动合作伙伴、员工提高生产效率,全面为长安核心价值赋能。

 

  一流的智慧驾驶出行体验

 

  长安汽车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商业化运营则为访客打造了一场以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为承托的未来出行真实体验。访客只需手机下载注册APP、设定目的地、扫码上车,启动、出发、到达一气呵成,它甚至会和你说一句:旅途愉快!这样没有司机的旅途也许只是对未来的幻想,但是在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它已经成为现实。

 

  该系统也是国内首家L4级网联式城区自动驾驶汽车共享运营系统,是中国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商业化运营的先行军。值得期待是,今年长安汽车将会在全国布局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中心。

  

 

  一流的动力研发平台—NE发动机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基于模块化开发技术,历时4年打造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动力平台—NE发动机平台,也于今天对外开放。N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集成化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实现世界最严苛的国6b排放标准。在填补国内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同时,提升了中国汽车品牌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基于模块化开放技术理念下的NE发动机平台具备发动机研发高效率,使发动机研发周期缩短28个月,节省研发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产品质量;创建平台开发核心构架,首创基于模块化的技术包,精简产品状态,实现高通用化率,最高通用化率达98%以上;通过技术包的选取和灵活应用,提高发动机生产率,实现多品类产品共线生产,设备利用率提升至96%-98%;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实现发动机高集成率,集成化技术可全面覆盖传统车型和新能源48V、HEV/PHEV车型需求,为“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提供核心动力。

 

  长安汽车在中国品牌中首创全新的模块化开发哲学,使NE发动机平台可覆盖1.0-1.8L排量机型,额定功率95-135KW,峰值扭矩200-300N·M,峰值转速对应低至1250rpm,最高热效率40%。相对非平台化产品,通用化率最高提升87.5%,实现唯一平台满足多个机型生产,且平台化产品在尺寸和重量上最优,处于国际领先水平。N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应用多项全球首发、中国首发技术,如缸盖集成排气歧管(IEM)、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发动机智能热管理模块(TMM)、全可变排量机油泵(VDOP)、可控PCJ等,量产产品1.4T GDI发动机最大扭矩260N·M,最大功率116KW,达国际一流发动机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搭载1.4T GDI的第二代逸动及CS35PLUS将于2019年三季度量产上市。

 

  在变速器领域,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湿式DCT变速器DF727软硬件携手并进,完成60关键性能提升,70余项噪声问题优化,造就高品质驾驶性能;湿式DCT变速器DF722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5%,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优秀的供应商资源、多项创新及行业领先技术引入,全面护航产品质量;更加快速的换挡响应及平顺性,驾驶性能进一步提升;更加卓越的通过性设计、轻量化设计,驾驭随心;大至7.0的速比范围,更加优秀动力经济性及NVH综合性能。

 

  新能源智能化战略并驾,助推第三次创新创业

 

  在新能源方面,长安汽车将深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致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在智能产品方面,长安汽车将大力实施“北斗天枢”计划,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中国智能汽车行业领导者。到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的量产。

 

  面向未来,长安汽车将坚定不移地践行第三次创新创业的伟大征程,矢志不渝地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产品质量。用品质赢得市场的认可,集中全球各大研发中心之所长,反哺长安汽车继续领跑中国汽车品牌。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