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车用电机测试

您现在的位置:

车用电机测试

作者:
宋 强
来源:
北京理工大学
日期:
2018/01/08 01:12
浏览量

  一、技术发展总体情况

  2016年,电动汽车产业化快速发展对车用驱动电机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此对电机测试技术提出了新的挑战。车用电机测试技术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1、电力测功机技术获得普遍应用,采用基于感应异步电动机和永磁同步电动机的测功负载设备成为了绝对的主流,随着电动汽车对高速驱动电机系统的需求,高速电力测功机逐步受到了重视。

  2、新的车用驱动电机系统的国家标准开始在车辆公告认证体系中应用,电机测试的项目和内容大幅扩展,指标考核的严酷程度增强,增强了对车用驱动电机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考核,逐渐加强了对车用驱动电机系统动态响应特性的测试。

  3、对车用驱动电机系统生产的在线自动检测技术的需求越来越高,原来每台电机数小时的下线检测成为了提高生产效率的产业化瓶颈之一,自动化的高效检测设备成为了车用电机生产企业的强烈需求。

  4、电机测试技术的网络化管理和云端平台成为建设现代化检测平台的重要需求,除了台架系统网络化、控制过程数字化、测试过程自动化趋势之外,也体现在多台测试设备的网络化调度、试验安排、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方面。

  5、对车用电机系统的快速可靠性检测和故障诊断技术的研究开始获得重视,集成于异类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的可靠性和故障诊断技术在测试台架和车载检测方面开始进行研究。

  6、随着碳化硅在功率开关器件上的应用,车用电机系统的高频高效高温控制技术受到重视,由此为高频复杂谐波条件下的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测试精度的提高带来了新的挑战。

  二、技术发展特点

  1、技术总体进展及特点

  2016年,电力测功机成为了车用驱动电机测试的主流负载设备,其应用不仅局限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也不仅局限于原理样机的研制开发,而是在汽车整车企业、电机零部件供应商等部门获得广泛应用,广泛应用于车用电机系统产业化过程中的性能测试和下线检测。

  请访问PC端官网下载完整版文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