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北汽集团/国家电投/亿华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氢能产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北汽集团/国家电投/亿华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氢能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
北汽集团
日期:
2019/01/25
浏览量

  1月23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北汽集团及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举行。

  

 

 

  根据协议,三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共同推动氢能交通应用示范与推广,并在以下领域深化合作:

 

  推动氢能产业链合作。三方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深化氢能产业链合作,围绕清洁能源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站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和示范应用推广、产业开发基金等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动北京市氢能社会的建设。

 

  推进冬奥会氢能交通应用示范。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冬奥会氢能交通应用示范。

 

  推动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利用和氢能交通应用推广。共同致力于打好京津冀“蓝天保卫战”,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氢站建设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推广。

 

  此次战略合作是三方强强联合,打造氢能产业发展平台的重要举措,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军企业,北汽集团在2017年年底提出“全面新能源化”的战略方向,坚持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三线并举”的技术路线,在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方面建立了先发优势。北汽集团旗下成员单位北汽福田已建立起新能源商用车的全系列产品研发能力,新能源产品覆盖微卡、轻卡、中卡、客车、专用车等,并率先在国内实现氢燃料电池大客车的研发与示范运行。

 

  国家电投集团在可再生能源制氢、氢能供应体系构建、氢能产业链资源整合等方面具有政策和资源优势,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在氢燃料电池产品的技术领先优势。

 

  亿华通拥有专业、成熟且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与服务团队,以及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并且覆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与之配套的DC/DC、整车控制器、氢系统的多型产品,具有行业领先优势。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表示:“北汽集团将坚持“三线并举”的技术路线,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储备和推广应用,全力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筹办工作,与国家电投、亿华通一道共同构建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合作共享生态,打造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最强共同体,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