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威衡科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检测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成果篇——巨湾凤凰电池技术
成果篇——欣旺达动力闪充电池
成果篇——技术引领,体验非凡———深蓝SL03
成果篇——MEGA POWER电驱动系统开发及应用
【技术文章】整车级智能汽车图像感知测试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浅谈双向DC/DC变换器在混合动力汽车的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内阻测试方法研究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系统中电池SOC对电机外特性的影响
【最新成果推荐】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系统(eCVT混动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插电式ISG混联混合动力系统节能控制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高效率混动专用2.0L发动机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GMC机电耦合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马赫动力混动总成的开发及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应用驱动的车联网系统异质互联平台
【最新成果推荐】基于交通视频和深度学习的车辆检测和跟踪
【最新成果推荐】智能网联汽车云控系统在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的落地成果案例
【最新成果推荐】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最新成果推荐】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技术

威衡科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检测方案

作者:
来源:
杭州威衡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
2017/01/03 14:13
浏览量

1、成果简介

 

威衡科技注重新能源汽车整车系统的检测,底盘测功机,车桥测试及新能源汽车一体化教学实训平台等,威衡集成拥有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专项检测的相关服务经验与库存资源,并根据中国市场情况不断的加大投入,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检测平台,开展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部件(包括电池、电控系统和电机系统)专项检测仪器设备的相关领域。

 

威衡科技新能源汽车电机测试方案解决专家,该项目建设,依托国家提出“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战略。2001年,新能源汽车研究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五”期间的“863”重大科技课题。“十一五”以来,中国提出“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战略,政府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此举推动中国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迈上新台阶。

 

搭建并研究新能源电机性能综合测试系统是十分必要的。通过新能源电机性能综合测试系统可对电机进行空载、负载、堵转、温升等一系列试验并采集数据,对试验数据进行计算,绘制特性曲线等分析,可获得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所需的各项数据。以满足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的数据分析及研究。

 

设备研制开发过程中荣获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是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能专用测试方法、系统,专利号2016101573781;另一项是一种新能源汽车电机与控制器性能测试方法,专利号2015108997520。

 

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器测试

 

新能源汽车车桥测试

 

2、成果创新点及解决的难点问题

 

威衡新能源汽车系统检测系统,采用先进的共直流母线的互馈对拖方式,两台电机通过转矩转 速测量仪同轴连接,被测电机工作在电动状态,采用转矩闭环控制,通过一个整车操作盒模拟整车给定信号,控制被测电机的起停、加减速、转矩给定、正反转等。 负载电机工作在发电状态,通过上位机直接进行转速控制,控制整个测试平台的转速。上位机电脑通过CAN总线控制电机控制器的工作状态,保存和实时分析数 据。本实用新型设计及搭建了适合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实验加载装置,采用更适合电动汽车的控制策略,实现转矩和速度的灵活调节,模拟了车用驱动系统在各种工 况下的运行情况,完成各种实验功能测试,保证电驱动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威衡率先在新能源电机测试软件上开发了电机效率云图功能,使得新能源汽车电机检测参数效率能更贴切直观的通过软件算法展现出来,提高了新能源电机在生产中的品质可靠性,打破了国外电机测试软件的常规垄断地位。

 

3、国际水平对比分析

 

电动汽车的电机测试性能的产品质量问题,目前有杭州威衡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测试设备可以满足国内不同汽车电机的测试,其测试水平完全可以和国外进口设备同等。甚至某些部件超越德国、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水平,威衡科技新能源汽车测试立志为新能源汽车质量做保驾护航,开拓中华新天地。

 

4、成果应用情况

 

威衡科技新能源汽车检测源于201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号召与响应,一直致力于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整车及其部件测试的开发及研究,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检测崛起之秀,同年便与众泰汽车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在国内同行业中遥遥领先。同时公司还在寻找其他著名新能源车企进行合作,威衡科技成功先后与与比亚迪、吉利汽车公司、万向汽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珠海国家电动车质检中心、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航动力、三洋电机等众多企业及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新能源产业合作关系,这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来说是一针助力剂。(配合作案例图片)

 

 

5、成果产能建设情况

 

经过生产产业化升级,威衡科技生产储备功底大幅成长,公司目前产能可实现生产单台仪器1万台/年,新能源汽车测试系统方面实现500套/年的产能。

 

仪器设备建设情况

 

6、社会及经济效益分析

 

 

1)新能源汽车检测系统是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产业化发展不可或缺的配套服务设施,威衡高性能电动汽车配套检测设备有利于提高新能源整车及配套部件的质量认识,有助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企业产品管理研发能力的提升。

 

2)本项目通过进行电动汽车检测设备及检测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通过采用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目前电动汽车产品品质不稳定性的认知问题,包括电池、电控问题、电机系统及整车系统的检测等多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面临的问题。由此本项目极大程度推动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实施和普及发展,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