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大众与福特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商用车和皮卡领域开展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大众与福特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商用车和皮卡领域开展合作

作者:
来源:
网络综合
日期:
2019/01/17
浏览量

  1月15日,大众和福特签署首项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宣布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

 

 

  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目前双方已着手开始探寻潜在的合作机会。

 

  大众和福特方面表示,新的战略联盟将有利于合作双方在拥有独特功能和技术车型架构方面分摊成本,从而显著提升业务规模和运营效率。双方预计在商用车和皮卡车型上的合作,将自2023年起带来税前利润的增长。

 

  据了解,大众和福特合作双方将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来完成联盟的管理工作。该管理委员会由福特汽车CEO韩恺特和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共同领导,由来自双方公司的高层共同组成。

 

  在汽车产业迎来新一轮浪潮之际,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讨论合作。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大众汽车与福特都有比较高额的投资,但双方合作无疑是一种更好的选择,能够分担成本、减少技术风险。

 

  同时,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双方也能够很好地互补。福特在自动驾驶上已经有很深的沉淀,2017年就投资了自动驾驶初创Argo AI,并在去年7月成立了专门负责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公司。福特计划在2023年之前投资40亿美元到该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并在2021年完成开发并正式上市商用L4级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技术相当复杂,投资回报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因此 “单干”的战略未必会有所成果。此前有消息称,为在自动驾驶领域达成联盟,大众汽车将向福特旗下Argo AI投资逾10亿美元。

 

  大众在电动汽车领域则比较具有优势。大众已经研发出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MEB平台。到2022年,大众集团的四个不同品牌中将有27款车型基于MEB平台打造,到2020年大众全球电动汽车产能将达到5000万辆。

 

  不过,大众认为,要让电动汽车成为普通市场的产品,唯一的办法是通过规模经济,让它们与柴油车价格相当或者更便宜。这也就意味着大众可能会把MEB平台共享给其第三方车企使用。

 

  随后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证实了这一想法,称从理论上讲,与福特共享电动汽车平台MEB是可能的,尽管大众目前专注于在自有品牌中推广电动汽车技术。

 

  目前,电动化和自动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但这种趋势何时会占据主导地位并不清晰,换句话说如何能够通过这些技术盈利依然很难判断。分析人士称,大众汽车与福特汽车的合作可能会让双方在投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时节省大量资金,减少了投资风险,双方可以共同开发硬件和软件,并在软件和许可证方面分摊成本,提高全球的市场渗透率。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