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7/11/30
浏览量

  一、公司简介

  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比亚迪)成立于2014年8月4日,由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集团)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合资成立的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人民币,合资股比为比亚迪集团占股51%,广汽集团占股49%。广汽比亚迪以广州从化作为“新能源客车总部、出口基地和研发中心”,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研发、生产、销售及充电配套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客车企业。

 

  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项目规划总投资30亿元,总用地1000亩,其中一期占地700亩,投资8.5亿元,单班能年生产各类新能源客车和商务中巴达5000辆,可实现60亿元的产值。

 

  广汽比亚迪依托比亚迪集团和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平台融合创新,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布局了全系列纯电动公交客车和纯电动旅游客车,而且拥有多样化的充电整体解决方案和成功的商业模式,同时保障车辆全生命周期内正常营运,提供一条龙售后服务保障机制。现拥有全部知识产权、技术领先的K系列纯电动公交客车、C系列纯电动公路客车、纯电动双层巴士,未来还将研发生产T系列纯电动物流车等车型。除此之外,广汽比亚迪具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拥有铁电池、轮边驱动、车网互充、车身轻量化、智能化等多项国内和国际专有技术。

  二、主要纯电动客车介绍

  广汽比亚迪在广州规模化投放的12米纯电动公交客车K9,装载了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能量及功率密度高的铁电池,同时整车使用的是铝合金轻量化车身,使车辆续航里程达300km,完全满足公交车一整天营运需求;K9匹配了全球技术领先的轮边驱动技术和电控空气悬架系统,实现整车侧跪功能及一级踏步低地板结构,使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车内流动更加轻松顺畅,不仅体现高端技术配置,更彰显整车人性化设计;车辆还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可实现电网向车辆、车辆向电网、车辆相互充电,使车辆成为移动式储能电柜;除此之外,K9配备了智能无钥匙启动系统,集合了驾驶员身份智能识别、一键启动、车辆(车身)防盗多重功能,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还提高了车辆操控性能和安全性,目前该车型受到了国内外一致好评。

 

  广汽比亚迪纯电动公交客车K9属于“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环保车型,每投放运行1辆纯电动公交K9F,相当于减少了30辆私家车燃料消耗和尾气排放,若10000辆燃油公交车全部更换成纯电动公交客车,每年减排CO2约95万吨,每年节约能源约30万吨,可有效缓解能源压力,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靓丽洋气的广汽比亚迪纯电动双层旅游观光巴士K8S,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英国威廉王子及凯特王妃等中英国家领导人在伦敦一起登上参观的那款“中国红”。去年,广州率先引入并快速实现本土化生产,首批有15辆将在今年内陆续上岗,提供富有特色的低碳旅游观光服务,为“广州蓝”注入新动力。

  身高4.2米的“高富帅”,红色搭配欧式外观造型,靓丽洋气,与美丽羊城融为一体,彰显多彩广州的火热与激情。车辆上层座位多,全推拉式侧窗,视野非常开阔,沿途景点尽收眼底。纯电动双层巴士额定载客量达72人,是普通单层客车的2~3倍,零排放、零污染特点可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整车拥有全球技术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轮边驱动电机、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及轻量化的铝合金车身,续航里程≥180km。

  在商务中巴领域,目前拥有6米、7米、7.5米燃油商务中巴,以及将推广相应纯电动车型。广汽比亚迪现生产的商务中巴是承接原广州汽车集团客车有限公司的产品,其前身是由广州羊城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的车型,是国内最早的仿考斯特车型,经过十几年的技术品质沉淀与传承,并在广汽比亚迪现代化新工厂铸造下,车辆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品质更卓越,豪华舒适,经济耐用,是旅游接送、企事业单位通勤接待、租赁等领域最佳车型。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