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奥特佳新能源-补气增焓低温热泵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成果篇——智能一体化动力电池测试平台
成果篇——新能源汽车电池EOL模块化检测平台
成果篇——纯电动车热泵型热管理节能系统研发及应用
成果篇——高离子电导率固态电解质的应用开发
成果篇——巨湾凤凰电池技术
成果篇——欣旺达动力闪充电池
成果篇——技术引领,体验非凡———深蓝SL03
成果篇——MEGA POWER电驱动系统开发及应用
【技术文章】整车级智能汽车图像感知测试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浅谈双向DC/DC变换器在混合动力汽车的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内阻测试方法研究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系统中电池SOC对电机外特性的影响
【最新成果推荐】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系统(eCVT混动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插电式ISG混联混合动力系统节能控制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高效率混动专用2.0L发动机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GMC机电耦合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马赫动力混动总成的开发及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应用驱动的车联网系统异质互联平台

奥特佳新能源-补气增焓低温热泵系统

作者:
来源: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
2018/07/18 13:06
浏览量

一、成果简介

 

奥特佳补气增焓低温热泵系统,主要应用于纯电动及混动等新能源汽车中,满足新能源汽车在低温环境下的低能耗、高效率制热及整车热舒适性。

 

由于新能源汽车中没有发动机或者发动机的热量不足,传统汽车空调应用发动机余热来制热的方案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中无法适用。目前市场上的电动汽车大多采用电加热制热的方案,该方案制热效率低,在低温工况下会大大影响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此外,由于目前广泛使用的R134a制冷剂在低温下的饱和压力很低,密度很小,制热性能较差,并且会导致压缩机的吸气压力很低,压缩比很大。

 

因此,目前少数应用热泵技术的电动汽车,由于压缩比及排气温度的限制,也仅能运行在-10℃以上的工况。

 

奥特佳补气增焓低温热泵系统,应用了蒸汽喷射式涡旋压缩机,补气增焓换热模块,分体式空调箱,内外冷凝器并联结构的热泵系统等关键技术,通过压缩机中间补气,降低压缩机的排气温度,实现压缩机在大压缩比工况下的稳定运行,从而满足热泵空调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的高效制热。奥特佳补气增焓低温热泵系统应用于电动汽车,可以在-20℃环境温度下提供4-5KW制热能力,保持2.0以上的系统运行COP,与电加热制热方案相比,为电动车节约2KW左右的能耗。

 

专利申请相关如下:

 

 

2、成果创新点及解决的难点问题

 

奥特佳补气增焓低温热泵系统,创新点如下:

 

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完整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