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氢燃料城市客车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成果篇——新能源汽车电池EOL模块化检测平台
成果篇——纯电动车热泵型热管理节能系统研发及应用
成果篇——高离子电导率固态电解质的应用开发
成果篇——巨湾凤凰电池技术
成果篇——欣旺达动力闪充电池
成果篇——技术引领,体验非凡———深蓝SL03
成果篇——MEGA POWER电驱动系统开发及应用
【技术文章】整车级智能汽车图像感知测试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浅谈双向DC/DC变换器在混合动力汽车的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内阻测试方法研究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系统中电池SOC对电机外特性的影响
【最新成果推荐】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系统(eCVT混动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插电式ISG混联混合动力系统节能控制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高效率混动专用2.0L发动机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GMC机电耦合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马赫动力混动总成的开发及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应用驱动的车联网系统异质互联平台
【最新成果推荐】基于交通视频和深度学习的车辆检测和跟踪

氢燃料城市客车技术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10/30 11:29
浏览量

 

一、开发背景

 

在2014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十三五”电动汽车科技规划特别部署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在未来几年推进加氢站建设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等多项工作。

 

在2018年5月16日,江苏省经信委组织了江苏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做了 “关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概况与建议”的专题报告,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江苏抢抓机遇,率先布局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和先发优势。

 

同年,首届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迅游活动于10月13日从如皋全面启动,途径南通、盐城,19日在上海收官。

 

2017年,我国燃料电池客车产量共计116辆,更多作为示范应用出现。在江苏省和如皋市领导的支持下,陆地方舟从2016年开始投入氢燃料客车的研发工作,经过三年的努力,完成了从功能样车到批量化生产的准备工作,预计在2018年10月小批量投入如皋市场使用。

 

二、成果创新点及解决的难点问题

 

整车使用全承载车身,抗侧翻能力强,超好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能,给驾驶员和乘客提供良好的视野和宽敞的空间。

 

1)全承载车身,整车骨架使用高强度钢,不影响整车强度的情况下降低整车的重量。

图1 高强度钢替代效果表

 

2)对车身骨架的结构强度和刚度进行仿真分析,提升整车强度和刚度。通过操稳、整车碰撞、空气阻力吸塑分析、NEDC工况等仿真分析,提升整车稳定性和舒适性。

 

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完整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