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8/02/02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068)。公司面向通信信息、新能源动力、新能源储能及节能环保领域,提供以先进阀控密封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系统化产品、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

  

https://cbu01.alicdn.com/img/ibank/2013/218/812/826218812_1052686561.jpg

 

  主营业务包含:通信、动力、储能全系列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铅资源回收。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工业电池领域的领先者,公司品牌“NARADA”为中国著名商及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建立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以TS16949、ISO14001、ISO18001等管理体系为基础,通过节能环保应用,践行全员社会责任,推动全球节能减排及资源再利用。

  公司的产品应用、节能减排价值与示范意义得到行业高度认可,荣获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颁发的“国际碳金奖——创新价值奖”

  

南都形象图

 

  二、生产经营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参股了在动力系统总成领域拥有较强核心优势的北京智行鸿远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合作拓展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及系统集成产品,提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源业务竞争力。

  南都电源与智行鸿远共同开发多款三元电芯产品,为多家主流车厂及多款车型进行匹配;同时,推进磷酸铁锂标准电芯开发,在电动客车上进行匹配和推广。

  同时,南都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南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入围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8家《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推进了南都电源未来电动汽车动力锂电池的后续业务拓展。

  三、产能建设

  2016年以来,动力锂电行业整体产能扩张较快,特别是进入2017年后,随着国家关于电动汽车补贴政策的调整及行业内动力锂电产能的全面释放,国内动力锂电将阶段性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随之可能引起产品价格下降,动力锂电的政策与市场风险正在加大,针对这一风险,南都电源以多年积累的技术与生产经验为基础,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通过规模化连续生产、品质提升等措施有效降低成本。

  

 

  南都电源投资参股了在动力系统总成领域拥有较强核心优势的智行鸿远公司,完成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从汽车底盘、动力电源到动力总成的产业链布局,南都电源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能力及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大幅提升。同时,南都电源正积极开发全球锂电储能及通信锂电市场,并积极探索锂电梯次利用,以规避单一化的动力电池市场风险。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浙江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设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行业内最早通过 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院士工作站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技术中心专设锂电及系统技术研究院,锂电及系统技术研究院设立产品开发研究所和电池技术研究所,其中产品开发研究所下设成组结构研究室、电池电子室,电池技术研究所下设材料研究室、电池技术研究室、电池工艺研究室。

  建成了一支技术研发全面、人员结构合理、梯队建设有序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主要由材料研发、电芯研发、模块设计、管理系统开发和系统集成开发、测试评价六大技术团队组成,拥有研发技术人员156 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4 人,硕士学位37 人,高级职称10 人,中级职称32 人,同时聘请国际电工协会GISS先生为公司首席科学家。

  长期与国内知名院士和教授,与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在电池材料和体系基础研发,电芯产品开发以及电池系统开发方面进行研究。

  公司技术系统各架构互相独立又互相支持,搭建了三大研发平台和三大支撑系统,涵盖新产品技术研发、产品试制与测试分析、国内外同类产品技术发展跟踪及企业标准制修订等。

  同时公司非常注重创新硬件基础条件的建设,技术中心研发大楼建设面积达9020多平方米,基础设施投入1853万元,各类研究、试验设备原值4940.2万元,共累计投入6793.2 万元资金。

  研究、试验、分析测试场地有国家认可实验室、基础应用研究室、锂电材料试验室、中试车间等。公司依托自身较为完备的基础条件,并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利用高校大学的试验条件和人才优势提升公司的研究能力。

  五、主要产品

  

 

  六、合资合作

  2017年南都电源增资参股了在动力系统总成领域拥有较强核心优势的北京智行鸿远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合作拓展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及系统集成产品,提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源业务竞争力。

  2016年南都电源与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等签订重大合同与战略合作协议,现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核心的动力总成系统(电池、电机、电控)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且在此基础上,依托各自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优势,共建动力总成研发平台,提升集成能力,共同推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促成双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七、发展规划

  绿色、节能、环保理念贯穿于南都公司产品设计、制造、应用和回收各个环节,并持续推进全球新能源应用,减少碳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推动智慧能源革命,创造绿色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

  

5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