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江苏维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江苏维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5/10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江苏维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国投集团旗下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以电动汽车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从事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锂离子电池电源系统、电源管理系统(BMS)的研发及制造,以及储能领域应用的各种锂离子电池电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公司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括研发实验室、电芯分容筛选车间、模块组装车间、模块初检复检车间、高温老化房、电池组组装车间、电池组测试车间等。公司拥有一条半自动化生产线和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开发出多款性价比高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客车、乘用车、专用车,混合电动客车,以及通信、储能、轨道交通和专用设备等领域。

  

 

  二、生产经营

 

  2016年实现销售1500台套,销售收入12000万元,二期产线建成后,预计2017年累计实现目标产品的销售3000套,实现销售收入25000万元。

 

  三、产能建设

 

  江苏维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设备建成两条自动化生产线:一期的半自动化生产线于2015年5月建成,产能1亿瓦时;二期于2017年6月底建成自动化生产线,建成后年产能达15亿瓦时,3-5万台配套能力,2018年再建1条全自动化生产线,产能达30亿瓦时,全部产线建成后形成年产45亿瓦时生产能力。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江苏维科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技术研发队伍占员工总数的30%,公司将研发团队建设列为公司发展战略,并始终同步注重人才的吸纳与培养。

  现已建立了完善的研究与开发体系,具备较强的科研开发与技术创新能力,是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理事单位,现已开发出成熟的BMS系统,氢燃料电池系统,目前正在从事新材料电池包的开发,能量密度可以提高到175wh/kg。公司坚持创新为动力,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以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依托,走科技创新,自主创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共同研发高新技术项目。

  企业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运用“专利战略”加强对本企业产品研发与科技成果的保护,先后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五、主要产品

 

  1、2T平台物流车电池系统(WK-151266)

  3、4.5T平台电池系统(WK-532143)

  4、2.6T平台电池系统(WK-318122)

 

  单体

  

 

  电池管理系统

  

 

  系统集成

  

 

  六、合资合作

  江苏维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立了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底盘车身、驱动系统和轻质合金、复合材料、增程发电装置、智能化网络化系统的设计开发、实验验证等开展技术研究,并提供新能源汽车项目、产品规划、工艺设计等专业服务。

 

  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盐城工学院等高校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公司充分利用研究院的科研技术、人力等资源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提高企业的科研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

  

 

  七、发展规划

  江苏维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围绕技术辐射及成果产业化开展工作,不以盈利为唯一目的,但要在技术转移工作的过程中,努力进行运行模式的创新,加快良性循环自我发展的能力形成。利用研究院的科研技术等资源积极组织力量进行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建立一支专业结构合理的优秀研发队伍。

 

  公司以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发中心,能够解决行业重大前沿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难题,能够持续不断地将科研成果产业化和工程化,集研究开发、设计、中试、孵化和开放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总体目标。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