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成都雅骏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成都雅骏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7/12/08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成都雅骏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骏汽车)经过13年的技术沉淀,于2014年1月20日在中国·成都成立,雅骏汽车是一家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人类净化环境”为使命,专注于新能源物流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国最早从事新能源电动轻卡研发、生产和批量销售及运营的企业。

  公司拥有精确的市场定位、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创新型的商业模式,将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现代金融、移动互联网四维一体高度融合,打造人联网、车联网、物流网和电联网四网合一的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

  公司拥有强大的精英团队。新能源汽车三大电和六小电完整和的顶级的技术研发团队,在整车动力集成、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BMS)、四网(车联网、电联网、人联网和物流联网)合一上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公司成立至今,共获得专利76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

  公司下属子公司成都雅骏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已生产多个平台的新能源物流车“雅骏之星”,从2014年3月起在成都、北京、上海、武汉、深圳、重庆、昆明和山东等各大城市广泛运营,为减少城市空气污染,治理黄标车和PM2.5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纯电动、零排放”的新能源物流车运营于城市大街小巷,正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二、生产经营

  2017年,雅骏汽车公司的下属公司成都雅骏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已经进行正式的批量生产,目前已销1500余台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冷藏车和纯电动仓栅式运输车。

 

  三、产能建设:生产能力建设和布局

  2016年10月,公司成立动力电池PACK工厂,建成动力电池PACK生产线4条,实现年产30000万套电池包的生产能力。2016年12月,公司完成两条新能源物流车货箱生产线,一条整车下线检测线,实现年产5000台新能源物流车改装整车能力。

  目前雅骏汽车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中国重汽王牌、重庆长安、重庆盛时达、广西玉柴、江铃汽车、一汽解放等都有紧密合作生产中卡、微卡、轻卡新能源物流车。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技术团队现有100余人,来自于全国知名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机、电池、 电控、充电桩企业,具备掌握新能源汽车控制策略技术、高压绝缘实时监控与安全防护技术、动力系统匹配技术、零部件失效模式分析技术、整车电磁干扰防护技术、整车开发技术等,与多家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合作研发出包含轻卡、微卡及中卡在内的多种纯电动车型。雅骏二代车是由雅骏汽车独立自行研发,目前在实施阶段。

  在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领域,雅骏汽车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纯纯电动城市物流配送车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及运营示范项目被列入省科技重大专项,获得省补贴400万。新型纯电动物流车关键技术攻关及示范运营项目被列入省创新技重大专项,获得省补贴392万, 2017年7月国家能源局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55个示范项目中成都雅骏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或发布。

  五、主要产品

  六、发展规划

  1、企业发展目标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发布实施后,准入条件从严的背景下,为了雅骏汽车在新的政策出台后能够继续谋求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展,本着“轻资产”运营、社会化大协作的原则,进行必要的技术改造,着重加强设计、试验检测能力建设,填平补齐必要的生产能力,对于车身采取社会化协作方式,引入合作伙伴本地化配套生产。

  1)企业目标

  计划第一轮融资后,公司第一阶段总投入11.27亿元人民币,用于生产能力的建设。达到年产2万台新能源物流车。

  第二阶段总投入89.92亿元人民币;雅骏汽车公司在龙泉新增土地,规划建设全新的厂区,新建下料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检测返修间等生产部门。计划新增设备1371台套,收购改造升级与新建项目投产后,达纲年将形成年产电动物流整车10万台的生产能力,成为区域市场占有率第一,西南区行业龙头企业。

  2)企业战略

  细分市场,争做领头羊;核心技术,持续领先;骨干持股,战略投资,创新运营;社会协作,轻量资产,三化制造;立足西南,面向全国,出击海外。

  3)市场定位

  立足西南,辐射上海、广西、深圳,借势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辐射东南亚。高端产品面向全国高端市场,出口海外。

  4)产品定位

  重点发展城市最后一公里物流适用车型。纯电动冷藏物流车、纯电动专用车等系列化产品。

  5)发展目标

  逐步掌握新能源汽车、物流车等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在新能源汽车底盘、电控系统及关键零部件技术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到“十三五”末,成为区域和细分市场第一的新能源商用车辆供应商;到“十四五”末,通过与国内外领先的商用车企业合资合作,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供应商。

  2、研发中心完善和产品规划

  1)研发中心完善

  雅骏汽车成立之初就成立了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已投入资金3千万元,重点建设电池PACK系统、电控系统、驱动电机以及车身结构轻量化设计等研发条件和相应的试验设施。对外引进高层次研究队伍,涵盖电池PACK、电控、驱动、底盘、车身结构等专业。

  2)产品规划

  规划研制生产的系列产品如下:

  ① 纯电动物流车:微卡和轻卡

  ② 纯电动移动售货车

  ③ 纯电动微型房车

  ④ 纯电动环卫车

  ⑤ 纯电动冷藏车和纯电动保温车

  3、市场推广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

  1)市场推广

  重点打造“雅骏汽车”品牌,突出绿色出行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概念。设计针对不同城市、行业、客户车辆运行环境条件的整体解决方案,重点开展智能化纯电动城市物流配送车解决方案、智能物流服务整体方案等。

  2)营销服务体系建设

  建立并完善以顾客满意为目标、产品质量为根本、技术创新为核心、持续改进求发展为终极目标的新能源商用车营销服务体系。从响应速度、服务态度、技术水平、服务品质和配件供应等五个维度开展营销服务体系建设。

  逐步建立布局合理、快速高效的国内营销服务网络,基于雅骏平台“云服务”的雅骏新能源远程监控管理云系统为营销服务。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