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3/21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是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专业致力于磁保持继电器、高压直流继电器、灭弧室和氧传感器的开发与生产宏发电力磁保持继电器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5%,国际市场占有率约为47%;高压直流继电器约占国内市场20%。

  经过十余年技术发展,宏发高压直流继电器已形成负载电流覆盖10A~1000A,电压72VDC~1000VDC的多个系列产品,得到国内外新能源厂商的广泛认可,产品已广泛应用在。

  

gsjj

 

  二、生产经营

  

 

  三、产能建设

  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公司现有生产基地位于厦门市集美区,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技术办公楼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厂房3.1万平方米。现有高压直流继电器生产线5条,年产能达400万只。

  为了适应业务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产能的需求,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即将迁入厦门海沧新生产基地,占地90亩,新建厂房8.1万平方米、办公和实验室1.55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用于“高压直流继电器产业化”项目建设,按照高压直流继电器生产要求,对生产厂房进行适应性改造装修,达到10万级洁净、无静电生产厂房的要求。新基地启用初期将建设高压直流继电器自动化装配调试生产线8条;建设高压直流继电器自动化检测生产线5~8条,以实现规模化生产,形成经济规模生产能力,到2020年实现16条生产线、年产1200万只高压直流继电器的生产制造能力。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技术团队通过引进、吸收国内电真空技术、军用密封继电器技术,与国内研究所、院校等研发团队形成产学研合作联盟,已经解决了产品防爆、抗炸等技术难题,目前所开发的技术成果已经申请并受理了50项各种专利,其中国际专利7项,国内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其中已经授权25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宏发的高压直流继电器完全具备自主的知识产权。

  同时,在高压直流继电器10余年的技术发展过程中,公司积极与国内外整车厂商、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展开合作,在技术输入、实车测试、故障分析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能够为客户在高压直流继电器的选型上提供系统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五、主要产品

  

 

  太阳能继电器HF161F-W

  

HF161F-W_big

 

  直流继电器HFE18V-40

  

HFE18V-40_big

 

  直流继电器HFE18V-100

  

HFE18V-100_big

 

  直流继电器HFE18V-150

  

HFE18V-150_big

 

  直流继电器HFE18V-200

  

HFE18V-200_big

 

  直流继电器HFE18V-10

  

HFE18V-10_big

 

  直流继电器HFE18V-300

  

HFE18V-300_big

 

  直流继电器HFE18V-20

  

HFE18V-20_big

 

  直流继电器HFE80V-100

  

HFE80V-100_big-(1)

 

  六、合资合作

  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在加强自主研发的同时,积极开展产学研等各种合作,以促进公司的产品结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公司先后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研究“提高HFE18系列真空继电器电寿命”项目、与厦门理工学院合作研究“高密封、抗电弧直流继电器用陶瓷罩的研发”项目、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高压直流继电器力学行为及振动模型研究”等。

  此外,厦门宏发电力电器公司与厦门精合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开发 “HFE18-10A/100A/150A中检吹灰工艺技术”项目协议,双方合作开发HFE18-10A/100A/150A的自动检测磁间隙、触点间隙、返回力、超行程、触点压力、自动隔离不良品的自动化设备。

  通过产学研合作,公司的产品结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在较短的时间内缩小了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未来,公司也将与更多的厂商联合开发自动化生产设备和仪器。

  七、发展规划

  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随着未来几年全球新能源事业的高速发展,公司产品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领域的市场份额,力争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争取国际高端市场占有率超过20%。到2020年,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规划完成16条生产线的建设,并力争成为世界高压直流继电器最主要研发基地和第一制造供应商。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