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企业专题——众泰新能源汽车

您现在的位置:

企业专题——众泰新能源汽车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7/26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众泰新能源汽车业务始于2008年,隶属于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品牌旗下的新能源板块,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作为中国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企业,近年来众泰新能源销量稳步增长,累计实现销售超过7万辆,占全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总体销量的18%,其中,2016年众泰新能源销量突破37,298辆,占纯电动细分市场的15%,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列。

  二、经营情况

  2017年度,众泰所有车型产销315363辆和317036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汽车产销37560和37877辆。

  三、产能建设

  根据市场状况共线生产,满足市场供求关系。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众泰新能源整车研发主要以纯电动汽车为主,同步研发混合动力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重点发展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动力电池系统、机电耦合装置、增程式系统、高压总成、整车控制器为主,同时在关键共性技术发展的整车集成技术、电驱动系统技术、能量存储系统技术、高压电气系统技术方面进行创新突破。

  目前众泰新能源自主研发的VCU(整车控制器)已经批量生产,并通过国家轿车质量检验中心检验。同时在驱动电机系统(MCU)和电池管理系统(BMS)方面也实现了全面升级。众泰E200更荣获多项设计专利。

  众泰新能源曾创造性的提出“让一辆车先跑起来、让一批人先用起来、让一座城市先完善起来”的思路模式,这一“三先”模式一度创下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六个“第一”: 众泰新能源汽车还曾与国家电网等单位合作开启了分时租赁和众车纷享等运营模式,为中国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五、主要新产品

  1、E200Pro

  2、云100Plus

 

  3、云100S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与福特组建合资公司。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深入实施,众泰新能源将通过6大整车应用平台的建设、9大关键技术的研发、6大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的实施,推动众泰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并轨。

  众泰新能源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谱系,在为每一款传统车型储备新能源版本的同时还将推出相应车型的纯电动版和混动版,到2020年众泰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60%以上,真正实现让众泰新能源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的梦想,打造绿色增长极,积极为绿色环保事业发展助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