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速达电动产品规划-平台延伸/整车轻量化/智能驾驶……

您现在的位置:

速达电动产品规划-平台延伸/整车轻量化/智能驾驶……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8/02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位于河南省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东区,主要从事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整车的研发、制造、销售。

  公司与国内外多个科研院所保持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汇聚了谢友柏院士、曹秉刚教授、马鸣图博士、李复活博士、张西富高工为首的百余位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家学者及大量科技研发、战略规划、产品设计、生产营销专业人才组成的纯电动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团队,获准建立了河南省唯一的纯电动汽车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构建了较为完备的研发生产体系。

  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内置式永磁同步(轮毂)电机、驱动与再生制动控制器、能源管理系统三大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整车系统集成经过充分试验验证,完全满足法规与各种路况的行驶要求。

  拥有基于轿车整车并应用于电动汽车的设计开发流程与标准,具有全铝合金轻量化车身设计开发能力、整车平台化设计开发能力、NVH性能开发能力,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标杆。

  速达电动汽车采用国际流行的“平台理念”设计打造,与同级车相比具有明显技术优势,规划开发多款车型,覆盖高中低端各细分市场。

  2017年3月28日,年产10万辆速达牌纯电动汽车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公司以“速达科技,造福人类”和“为天下人造车”为使命,以“破解能源科学新难题,铸就绿色革命再辉煌”为己任。速达纯电动汽车以“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为愿景,以“为天下人造车”为使命,以“专注产品,研发技术,立足全国,内外并举” 为战略发展方向,从发展伊始即对标国际新能源汽车优秀生产企业,力争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体化新能源交通解决方案之提供商。

  二、产能建设

  年产10万辆速达牌纯电动汽车及50万套纯电动汽车配套三大核心零部件项目总规划用地3500亩, 拟投资总额为50亿元,分三期实施:

  一期占地705亩,完成纯电动汽车配套三大核心零部件及10万辆速达牌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建设,建设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及生产辅助设施,总建筑面积约22余万平方米;

  二期占地1500亩,建设世界级纯电动轿车整车试验检测中心。

  三期占地1295亩,完成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及纯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及物流集散基地建设。

  本项目完全达产后可直接实现年产值356亿,利税70亿,还可以整合一批关联企业入驻,间接实现产值1000亿以上,吸纳产业工人2万人左右。

  三、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公司目前拥有包括纯电动汽车“驱动再生制动控制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电池能源管理系统”三项新能源领域核心技术,以及“整车轻量化技术“、”整车集成技术“等整车领域核心技术。

  经过多年核心技术的积累及对整车技术的持续投入,通过多轮验证,产品具备了商品化条件。在研发能力建设方面,速达拥有国内一流的纯电动技术研发团队400余人,外聘工程院士1人,国外专家40余人,河南省EV专家组成员10人。

  公司技术中心下设西安技术中心,德国亚琛技术中心,三门峽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具备纯电动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能力,是河南省唯一授权的纯电动汽车技术研发中心。中心被认定为“河南省纯电动轿车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河南省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工程技术中心”。速达试验中心拥有各类试验检测设备200余台套,具备试验中心智能纯电动试验场整车研发验证能力。

  公司科研实力雄厚,自主创新能力强,累计获得新能源汽车方面专利200余项。现正在研发无人驾驶车辆及未来车型的研发。

  四、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目前,由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主办的“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正在有序进行,该项目响应国家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宏观战略倡议,是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提倡“一带一路”新思维的具体化的主动尝试行为。

  公司在这项活动的尝试中担当起了组织联络中国民营企业的参与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企业实现“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全球化布局。依托“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陆上平台,以欧亚铁路为重要载体,用文化语言去阐释,用高科技宏观技术展示,联合沿线11国政府、27个地区和城市、经济机构和企业、文化机构和团体等,打造一个11国共荣的文化经济交流的平台,推动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共赢和文化的融合和大发展。

  五、速达纯电动汽车

  1、三厢车型——速达纯电动轿车

  2、两厢车型——速达纯电动轿车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专注产品,研发技术,立足全国,内外并举” 为战略发展方向,在未来五年里,公司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的同时,将不断与先进产品对标,掌握技术发展动态。

  从平台延伸、整车轻量化、智能驾驶、核心部件技术水平突破等方面对产品及前沿技术进行规划。在强化自身建设和自主创新的同时,广泛与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加强交流与合作,始终掌握前沿技术,确保产品的技术领先性。

  同时,将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打造安全、高效、低成本、品质保证的企业运行系统,大力推进销售和服务网络建设,拓展国际市场。

  力争到2022年末,将速达打造成“五国七地”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布局,具有两千人以上的核心研发基地,形成独具特色的国际化汽车技术产业联盟。

  逐步建立以“科技创新”为主线,以“核心技术”为驱动,以“体系制度“为保障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驱动公司快速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