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7/12/21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下辖四家子公司和两家分公司,具备年产三万吨的生产能力。
  公司拥有四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行业前沿技术的开发和转换能力。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方面,具有独特的生产工艺技术以保证良好产品良好的一致性。先后开发的多款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市场地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同时也通过ISO/TS16949汽车(质量)技术标准认证。
 

  二、生产经营
  公司始终致力于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在石墨整形和造孔以及表面改性方面具有多项核心技术,并结合自身对锂离子电池生产工艺的深入理解,将各种材料的特点与实际生产应用有效结合,力图以更优质的产品、更快捷的服务满足顾客的需求。
  产品生产过程中,公司结合各类型产品的销售情况、原材料和成品库存量,严格制定生产计划。产品品质的控制方面,根据产品性能要求,按照《产品检验与测量管理程序》对工艺关键控制点进行按时定点监测,以保障产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正是凭借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公司近三年保持着高增长的态势,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34亿、3.78亿元,增产率为182%。(未出口)
  三、产能建设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全国的快速普及,以及沃特玛创新联盟在各大省市的产业布局,公司现有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公司2016年先后成立了内蒙古斯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深斯诺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斯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以及深圳坪山分公司,并对江西斯诺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西永丰分公司进行了扩产升级。
  目前,江西永丰分公司和江西斯诺子公司分别具备年产一万吨的生产能力,规划总产能为一万六千吨的内蒙古斯诺公司,一期已经投产,现已具备年产八千吨的生产能力,规划设计总产能六千吨的山西子公司和规划设计总产能一万六千吨的陕西子公司也正在紧张施工,并计划于2017年底全部投产。届时,公司将实现总产能近六万吨的生产能力,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公司建立有企业研发中心,现具有三十多名专职研发人员,其中博士5名、硕士3名,其余人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专业领域涵盖材料学、电化学、物理学、机械制造等,形成了一支多学科有机互补、专业搭配合理的研发队伍。
  研发中心在早期相继开发了人造改性石墨负极材料、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亚微米结构石墨导电剂等产品。其中人造改性石墨负极材料先后获得省重点新产品和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称号。动力电池负极材料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
  目前,在市场高度集中以及电池性能提升的迫切需求下,除了扩大产能规模和提升制造工艺之下,研发新一代的高性能负极材料就成为了企业的制胜法宝。因此公司正在大力研发以人造石墨为基础的新型高性能复合材料,以适应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日益提高的技术要求,公司研发的高容量硅基锂电池负极材料采用具有多孔结构的硅粉,并结合碳材料的稳定性制备而成,具有高容量、长循环的特点,该产品目前处于中试阶段,还未推向市场,但相关技术指标已达到预计目标,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小批量生产。
  五、主要产品
  产品型号:MAG-07/MAG-09
 

  产品型号:MAG-P1/MAG-P2
 

  六、合资合作
  得益于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快速增长的销售业绩,以及不断扩大的市场占有率,公司也受到资本的青睐,2016年3月,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莞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共同增资本公司。
  七、发展规划
  在动力电池市场持续增长的拉动下,锂电负极材料市场快速壮大,从而直接拉动了负极材料企业业绩的大幅增长。
  然而,在前景良好的同时,市场竞争加剧、行业两极分化、产品价格和毛利下滑、产品性能突破艰难等压力也一直是众多负极材料企业必须思考的重要课题。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中,将进一步加强与锂电池客户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优先保障核心客户的产品供应。
  公司将继续秉承“规模化、精细化、产异化”的行业理念,在国内具有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的省市进行产业布局,我们坚信未来的斯诺,凭借着可靠的产品性能和产能优势,必将在新能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市场成为行业的标杆。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