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8/04/06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华冠”)作为中国专业的汽车整车设计研发机构,严格遵循PAP产品质量保证体系的汽车开发流程,为国内外众多客户提供服务,其业务涵盖产品定位、概念策划、汽车造型、工程设计、CAE分析、试制试验、零部件及总成验证、供应商管理、平台开发、投产服务等全过程的汽车整车设计开发和服务。

  经过十余年的积累与发展,长城华冠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设计行业的领跑者。其业务范围已由整车全流程设计服务,拓展到纯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纯电动汽车整车设计、制造、销售方向以及汽车改装服务等。

  

 

  公司从2010年起攻坚新能源车核心技术,目前已具备完备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解决方案。2015年2月长城华冠成立全资子公司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前瞻性的设计语言,采用轻量化材料和模块化电驱动技术, 打造让更多的人能体验到驾趣的纯电动车。

  2016年长城华冠收购青岛宙庆工业设计有限公司60%股份,加速整合汽车设计界优质资源。

  长城华冠于2015年9月正式登陆国内新三板(股票代码:833581),成为新三板电动汽车第一股。

  2016年10月10日,以前途汽车为实施主体的“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华冠大楼

 

  二、产能建设

  长城华冠旗下全资子公司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其生产基地选址苏州新区科技城。2016年2月17日,生产基地破土动工,一期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投资超过20亿元,规划产能为5万台。

  三、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在汽车设计开发方面,公司为汽车整车生产商提供整套汽车设计开发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传统整车及电动汽车的开发和设计、车型换代升级及汽车试制试验。

  长城华冠不仅是传统汽车的整车设计研发服务提供者,同时还是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开发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经过10余年的新能源汽车开发经验,长城华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拥有多项核心技术:

  1、整车轻量化技术

  1)传统汽车工艺下的轻量化工程经验,能减轻整车重量15%

  2)运用全新轻量化材料及工艺的整车轻量化技术,减轻整车重量30%

  3)整车电池热管理及控制技术(RESS系统)

  4)整车控制器技术(VCU)

  2、新能源汽车整车开发领域业务范围涵盖

  1)传统汽车电动化改制方案设计

  2)电动汽车mule制作及国家法规试验问题跟踪整改

  3)基于传统四大工艺的电动车整车设计开发及工程投产服务

  4)基础全新轻量化材料及新工艺的整车设计开发及工程投产服务

  长城华冠将不遗余力的致力于高新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并且通过长城华冠设计平台,推广到全行业,推动中国电动汽车事业的发展。

  

ress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