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8/04/11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猛狮科技,股票代码:002684)的全资子公司,位于广东与福建交界的漳州市诏安县金都工业园区,主要生产电动汽车核心部件——动力锂电池。

  动力锂电池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45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达产后年产量可装备20万辆电动汽车,产值100亿元,可创税收5亿元。

  三期共建设6条生产线,年产6GWh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及PACK。

  2017年3月9日,猛狮新能源启动首期量产仪式,该生产线所有设备均由韩国、日本引进,是世界领先水平的全自动智能化高速锂电池生产线,每分钟可生产200个电芯,其产能是普通生产线的三倍以上,可年产8000万支锂电芯。

  猛狮新能源二期工程也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调试投产。福建猛狮新能源分公司位于中国经济的前沿深圳市龙华新区。

  2016年11月福建猛狮新能源在湖北宜城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3月,湖北猛狮新能源高端锂电工业园奠基仪式在襄阳宜城隆重举行,此项目总投资约31.5亿元,占地457亩,规划建设6条全自动生产线,年产能达6GWh达产后可年产装备20万辆电动汽车的锂电池系统。

  2016年12月在江苏镇江投资2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泰霸电源系统有限公司。

  2017年2月投资3000万元在深圳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泰霸电源系统有限公司。

  福建猛狮新能源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锂离子电池电芯及PACK组装为一体的新能源高新科技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动力汽车、储能等新能源产业领域。

  企业立足于中国、面向国际,传承猛狮集团三十多年的持续电源领域的发展精神,始终追求高效运作、精湛工艺、优质产品的运营理念。

  

企业鸟瞰图00

 

  二、生产经营

  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锂电池电芯及锂电池组的研发、制造、销售电动车及相关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同时还增加新的生产经营范围,包含锂离子电池、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锂电池原材料及零部件、锂电池生产设备、电力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三、产能建设

  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450亩(299572㎡),总建筑面积244803㎡,分三期建设,6条生产线,生产规模为年产6GWH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可装备20万辆电动汽车,产值100亿元。

  其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体规划占地456亩,投资30亿元人民币用于锂电池研发、生产及电池研究中心项目建设,一期项目建设于2017年初开工,计划20个月内实现成品下线,二期完工共6条生产线全部建设达产后可逐步形成年产6GWH高端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可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可创税收5亿元。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圆形锂离子电池技术,电池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实现动力电池产品配方、生产工艺和制备技术的突破;全部生产过程实现智能化及网络化管理,机机互动对接、人机互动,整个生产及物流过程导入MES系统,实现“智能生产”。

  公司生产纲领是借鉴德国工业4.0,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行动,突出研发、设计、智造、运营的内涵发展要求而建设的,将重点建设机器人与智能控制、工业设计、数字设计的相结合,打造基于云平台、大数据、互联网等云智造技术集成的“工业阿里”。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是汽车核心部件——锂电池行业规模产业化的创新典范。

  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学习科技政策的战略规划部门,对公司的知识产权进行有效化管理,防止侵权行业的发生。成立了专门的成果转化小组,已便促成研发成果尽可能的实现产业化,企业在科技情报咨询、科技项目立项申报、科技项目查新、成果鉴定、企业项目包装、科技图书资料查阅等科技服务工作方向不断的深化,以实现科技服务管理能力的最优化。

  五、主要产品

  

 

  1、单体电芯

  

1、单体电芯--18650

 

  2、锂离子启动电池

  

2、锂离子电池组

 

  3、无人机电池组

  

2、锂离子电

 

  4、三元锂离子电池系统

  

3、三元锂离子电池系统

 

  5、城市物流车电源系统

  

4、城市物流车电源系统

 

  六、合资合作

  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成功挂牌上市,分期募集的资金在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分别投建福建动力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七、发展规划

  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规划在未来五年里以18650、26650圆柱型或方型等动力型锂离子电池为主导产品,迅速扩大系列产品生产能力,使企业的整体生产能力提高4倍以上。同时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逐步进行设备自动化改造,实现工业4.0,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材料损耗,提高产品质量。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比亚迪海鸥上市智利,引领城市绿色出行潮流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