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恒翼能科技 助力锂电池生产智能工厂的建立

您现在的位置:

恒翼能科技 助力锂电池生产智能工厂的建立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8/17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深圳市恒翼能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华区,下设有东莞恒翼能自动化有限公司、成都恒翼能科技公司及华东、华南、华北办事处。恒翼能是一家立足于新能源行业,专业研发动力锂电池检测设备以及整体智能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锂离子电池制造设备标准项目组全权会员,享有标准草案起草权、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

  恒翼能致力于帮助客户建立锂电池生产智能工厂,导入高效安全的自动化流水线生产管理,实现智能化生产、过程控制、物流管理、人机互动。现已逐步发展为新能源工业4.0智能生产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并重点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

 

 恒翼能建筑面积总面积近5万平米,现有员工520人,其中研发人员约占38%,致力于科技创新与发展。2017年初成都研发中心成立,研发人员达40多人,其中多数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及知名企业。目前已获得2项PCT国际专利,5项美国专利,20项中国发明专利和200项实用新型专利。2017年成立恒翼能研究院,着重知识产权保护和前沿性技术预研,从无到有、自主创新,恒翼能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用智慧和梦想征服一个个科技高峰的历史。

  历经十余年的技术沉淀与革新,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及专业的设计、快速交付的能力与优质服务,以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贴近客户需求,恒翼能逐渐在业界树立起高品质、守信誉、重服务的品牌形象。并与CATL、BYD、中兴高能、青山控股、瑞浦新能源、力神、比克、中航锂电、哈光宇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二、生产经营

  2008年,恒翼能推出动力电池系列检测设备,产品测试精度达领先水平。2010年,导入苹果供应链体系,为苹果产品电池提供高精度电池检测设备。2012年,针床系列大规模推向市场,动力电池生产方式由手工走向半自动化、全自动化。2017年,产值达到7亿,成立东莞分工厂、四川子公司和恒翼能研究院。

  三、主要产品

  恒翼能聚焦新能源行业,致力于提供电池检测整体智能解决方案和服务,产品涵盖锂电池制造后段自动化线体、动力电池组全自动检测线、动力电池组智能制造线体和实验室设备四大体系。自主研发的设备包括锂电芯生产后段全自动线体、模组生产自动化线体、电池化成分容设备、电池组充放电循环设备、大功率电池组充放电设备、BMS检测设备、动力电池组EOL测试系统与实验室设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池厂、大型新能源汽车整车装备厂、高端实验室、高校和科研检测机构等。

  恒翼能高精度动力电池测试系统可以对多种规格电池进行充放电测试,具有高功率、高性能等特点。集化成、分容、分选、仓储一体化的锂电池后段全自动线体,则是根据客户生产工艺和产品特点提供半自动或全自动解决方案,实现人员的大量节省和产能的飞速提升。

  自动化针床根据电池种类、工艺特点,定制适合客户需求的自动化化成分容针床设备。采用一体式化成、分体式化成、高温压力化成和负压化成等最新技术,适用于方形电池、软包电池、圆柱电池和电池模组等不同的电芯设备。

  PACK电池组装测试自动化线体,根据客户生产工艺,依次将PCM测试机、电池分选机、电池电焊机、半成品测试设备、老化设备、自动封壳机、成品测试设备、缓存库等电池后处理特色单机,通过自动化的形式组装起来,实现PACK电池生产产能的飞跃。

  科技照亮未来,新能源行业的稳步发展来自于对每一个细节的挑剔与苛刻。电池制造领域的全信息化系统以及生产管理分析软件产品更是不可或缺。以恒翼能MES软件管理平台为核心,架构企业网络,实现电池生产检验数据全产线信息化管理,能有效降低生产制造周期,提升产品制造质量,缩短交货周期,提高设备利用率。

  为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恒翼能组建了专业的客户营销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远程支持和上门服务。完善的配套服务和立体支持。恒翼能专职的售后团队随时准备着,为电池的安全检测和生产保驾护航。能源需求不断增加,市场需求不断升级,2009年起恒翼能连续性突破多家上市能源企业,成为华南地区能源行业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在不断的发展中,恒翼能服务客户越来越多,分布领域越来越广。涵盖电动汽车领域、电动自行车领域、数码3C领域、智能储能领域、电池成品领域、电芯原材料领域、电动工具领域。

  一)方形电池智能制造后段处理系统

  二)软包电池智能制造后段处理系统

  三)圆柱电池智能制造后段处理系统

  圆柱电池化成与分容方案

  自动化流水线、针床、自动立体仓储降低客户人工成本,保证生产的一致性;自动化物流管理、人机互动以及3D技术贯彻应用于生产工艺全流程中,实现高效安全的自动化流水线操作。

  1、电芯与数码3C模组检测系统

  测试项目

  电池循环寿命试验;

  电池容量试验;

  电池充/放电特性试验;

  电池荷电保持能力试验;

  电池充/放电效率试验;

  电池过充/过放速率承受能力试验

  电池标准动态测试(HPPC);

  2、动力电池组检测设备

  可实现对成组动力电池系统通过设定工况模拟进行充放电试验、对电池组的容量、效率、荷电状态、热性能等综合性能进行评价、验证电池管理系统的电池检测精度和能量状态估计的准确性,为电池组装车后的有效管理提供试验依据。动力电池检测设备中的IGBT和能量回馈技术的应用能够在充电过程中减少电能损耗,放电时将电池能量回馈厂区电网,减少生产电能消耗;多路信号采集模块和传感器及自动化技术能够实时检测生产状态确保安全,在异常发生时及时停止测试,自动对异常电池进行隔离和报警处理。

  测试项目

  电池包循环寿命测试;

  电池包容量测试;

  电池包充/放电特性测试;

  电池包脉冲充/放电特性测试;

  电池包荷电保持能力测试;

  电池包充放电效率测试;

  电池包过充/过放承受能力测试

  电池包一致性测试评价测试;

  电池包工况模拟测试;

  电池包DCIR测试;

  单体温度特性测试;

  单体电池电压特性测试;

  电池包BMS性能测试;

  3、自动化生产设备

  自动化生产设备涵盖方形动力电池负压化成和分容自动化压接针床、圆柱电池化成和分容自动化压接针床、软包电池高温压力化成针床、OCV测试设备、DCIR测试设备等。

  1)  方形动力电池负压化成和分容自动化压接针床

  方形动力电池负压化成针床、化成与分容压床柜体采用六面防护方案,库位层间使用不锈钢板和防火岩棉隔离,压床标准配置有水消防和气体消防两种方式,库位设计有烟感和温度探测器,安全可靠,是目前配套测试三元或铁锂电池最主流、最先进的设计方案。

  2)  圆柱电池化成和分容自动化压接针床

  化成&分容压床柜体采用六面防护方案,库位层间使用不锈钢板和防火岩棉隔离,压床标准配置有水消防和气体消防两种方式,库位设计有烟感和温度探测器,安全可靠,是目前配套测试三元或铁锂电池最主流、最先进的设计方案。

  3)  软包电池高温压力化成针床

  软包电池加温夹具对电池的两面加压夹紧,使得化成时产生的气体在压力作用下排到气囊中,以便电芯在化成时电解液能够能到充分的浸润,形成较好的SEI膜。

  4)  OCV测试设备

  5)  DCIR测试设备

  4、BMS测试系统

  测试项目

  开路电压及带载电压测试;

  充电测试功能;

  放电测试功能;

  单节充电过压保护功能测试;

  单节放电欠压保护功能测试;

  单节静态消耗电流测试;

  单节均衡电流测试;

  充电过流保护测试;

  放电过流保护测试;

  充电过温保护功能测试;

  放电过温保护功能测试;

  直流内阻测试;

  电压比对功能;

  电流比对功能;

  温度比对功能;

  国标快充接口及通讯测试;

  对NG不良品剔除筛选;

  5、电动汽车与储能测试系统

  系统特点

  1)整个系统能量具有双向流动性,且能自动调节能量方向,即充电时,电能从三相电网到电池包,放电时,电能从电池包回馈到三相电网;

  2)系统每个通道的状态会实时发送到服务器端,状态包含电压、电流、工作状态等;

  可以设定某一或多通道为“均衡通道”,设定为均衡通道后会接受服务器端的控制,自动进行充放电的动作;通道接收到停止操作后,退出均衡模式;

  3)均衡通道会一直运行“工况模拟”工步,因为工况工步是实时调整充放电电流,所以设定为均衡通道时,通道即启动工况工步,进入运行状态,这时,设备电池应该连接良好;

  4)充放电系统在启动时自发现服务器端,在连接成功后,会把连接信息缓存在系统里,以提供下次使用,免配置。

  四、合资合作

  恒翼能将科技战略规划定义为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恒翼能研究院着重新技术的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承担深圳市科创委重大技术攻关项目—电池化成分容匹配一体化关键技术研发。推进与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紧密合作,与深圳大学合作共同承担深圳市科创委的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筹备建立联合实验室。与上下游领域龙头企业如库卡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自身在锂电池生产和检测设备方面优势的同时,结合其他领域优势,打造完整产业链。

  五、发展规划

  经纬世界,激情未来,一个胸怀天下智汇高峰的企业正在新能源行业崛起。顺应锂电设备行业整线化、标准化、全球化的三大趋势,恒翼能规划布局钻研拓展,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致力打造全球性锂电池智能制造和检测设备龙头企业。勾勒蓝图,增设分公司及研发中心,设立办事处和分工厂。创新科技,着重新技术的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展望前沿,推进与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紧密合作。昂首迈步,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恒翼能相信,新能源产业将智造美好未来。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