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8/04/23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前途汽车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致力于通过前瞻性的设计、开放的智能互联平台、轻量化的材料和模块化的电驱动技术,为更多消费者打造充满驾趣的纯电动车。

  2015年4月,由前途汽车自主设计、研发和制造的高性能纯电动跑车前途K50亮相上海国际车展。该车秉承轻量化的设计理念,车身大量采用碳纤维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最大限度地优化了整车的操控性能与续航能力。

  2016年北京车展上,前途汽车带来了国内首款敞篷K50纯电动跑车概念车和在造型设计、工程设计上更为接近量产版的全新前途K50。

  2017年4月,前途汽车携三款不同配色的前途K50亮相上海国际车展。未来,前途汽车还将推出覆盖多个细分市场的纯电动车型。

  2016年10月10日,以前途汽车为实施主体的“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前途汽车是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华冠”)全资子公司。长城华冠作为中国汽车设计公司的领跑者,一直活跃在中国汽车行业诸多蓬勃发展的品牌背后。得益于母公司在整车设计及工程领域13年的扎实积累,前途汽车已具备完备的纯电动车核心技术解决方案,目前总部和生产基地位于苏州高新区,并在北京和苏州分别设有研发基地。

  

底板图片

 

  二、产能建设

  2016年2月17日,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破土动工,一期投资超过20亿元,初期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先期计划产能为5万辆。

  与传统汽车的生产模式以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不同,基地的生产模式将围绕碳纤维、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的使用进行全新规划。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在中国汽车行业内率先实现大规模定制、柔性化生产。

  

59e5c0ab2a70b

 

  三、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前途汽车全面应用了其自主研发的三大核心技术:整车控制管理系统(VCU)、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RESS)和整车轻量化技术,并应用于前途K50上。

  1、VCU车辆行驶管理、能量管理、通讯管理、人机交互、及安全管理等各模块协同工作,保障整车的驱动系统及能量系统浑然一体。

  2、RESS可使电池在合理的温度条件下安全工作,并且能够提高电池的充放电性能和使用寿命,提高极端天气或者碰撞时车辆的安全性。

  3、在整车轻量化技术方面,前途汽车充分利用新型材料为整车“减脂增肌”。前途K50采用全铝合金车身框架和碳纤维车身覆盖件,较传统车身及底盘设计,整备质量降低约250~300kg。整车重量的大幅降低,减少了动力电池的使用数量,进而优化了加速和制动性能,0零到百公里加速需4.6秒。

  

59e5965424b18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