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中国一汽 将投放红旗/奔腾/解放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一汽 将投放红旗/奔腾/解放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产品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9/05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坚持国家“绿色发展”的基本国策,把握《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是实现汽车制造强国的重要战略”的战略导向,中国一汽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的重要战略,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新能源产业化进程。利用混合动力、纯电动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完成多款新能源产品开发;在市场销售方面,立足企业投资地,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二、经营情况

  中国一汽发挥企业投资地优势,积极创新营销模式,充分利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大客户资源,销售红旗H7插电式混合动力、奔腾纯电动车、骏派纯电动车、解放纯电动车等车辆近千量。

  三、产能建设

  新能源汽车与传统车并线生产,集团内各事业板块基本完成能力建设,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中国一汽目前从事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的相关技术人员有近千人,制定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总成产品开发流程,以及支撑流程运行的设计规范500余项,试验验证标准300余项。

  中国一汽建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机、电池、电控和高压系统的试验和验证基地,拥有动力总成综合试验台架、HCU开发HIL试验台、电机性能试验台、电池单体穿刺试验台、电池单体测试系统、电池模块测试系统、电池总成测试系统、纯电动高压系统试验台、高压配电盒性能试验台等新能源总成和零部件试验设备。

  中国一汽体系化解决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平台开发以及电机、电池、电控等关键总成开发中所面临的大批技术难题,掌握了单电机和双电机深度混合动力构型、高功率密度的机电耦合变速器、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电池组及整车控制器等关键技术,动力总成开发技术和动力系统的集成技术等;成功开发了奔腾系列新能源轿车、红旗H7混合动力轿车、A0级纯电动轿车等新能源乘用车产品、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一代和二代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纯电动城市物流车和环卫车等新能源汽车产品。

  五、主要新产品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中国一汽新能源战略是集团“十三五”乃至未来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中国一汽将紧跟国内外法规政策趋势,关注市场发展,加快新能源产业化进程。技术研发方面,打造平台化、模块化的新能源动力总成体系和整车序列;产品方面,投放红旗、奔腾、解放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市场销售方面,发挥企业投资地优势,积极开拓全国重点新能源消费市场。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