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5/21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系上汽集团下属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下属航天科工海鹰集团有限公司及贵州航天工业责任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致力于提供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的集成解决方案,及核心电机电控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是国内具有领先技术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公司注册资本3.91亿元,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各类车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

  

 

  华域电动于2011年荣获“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力50强”企业,于2012年11月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在2016年被评为年度电控供应商。

  1、自主创新

  华域电动自主研发了包括永磁同步电机PMSM、控制器PEB等多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这些产品可按照不同车型平台的技术要求进行定制,并安装在纯电动、混合动力等多种新能源汽车上。

  最新的扁铜线导体电枢工艺(HAIR-PIN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功率密度高,效率高,输出扭矩大,调速范围宽,防护等级高等优点。

  目前,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华域电动拥有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9项,软件著作权3项,外观专利5项。

  

 

  2、提供卓越解决方案和优质产品

  华域电动拥有多条成熟的平台产品线,提供驱动电机与控制器的集成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类纯电及混动乘用车,并且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为不同车型平台的技术要求提供快速、可靠、高效的定制化方案。

  为城市的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及商务物流,提供创新的电动交通解决方案。模块化设计,确保产品的稳定与可靠,及快速交付,通过灵活、柔性的开放架构,可以形成符合客户自身特色的产品方案。

  

 

  二、生产经营

  华域电动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行业唯一有条件按照正规汽车行业质量系统运行的供应商。公司拥有一流试验验证设备,试验能力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在国内率先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汽车驱动电机性能和可靠性验证体系。

  三、产能建设

  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工业4.0,通过自动化生产线引进、精密模具和先进设备的投入,以及智能化信息系统的构建,将更高效地为客户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优质产品。目前,华域电动拥有三条生产线,规划可达到年产26万台驱动电机和6万台控制器。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华域电动将继续重点发展集成一体化电驱动动力总成产品,包含电机控制、转向控制、DCDC、PDU等,积极介入新能源车辅助电机系统、传统车用电机系统。采用新材料、新原理、新工艺、集成技术打造更高功率密度、更低制造成本、更高集成度的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

  

 

  在研发核心能力规划上,将继续深入研究驱动电机扁铜线技术、高磁阻电机技术,投入更多的研发在非稀土永磁电机技术和铝漆包线应用研究上。实现控制器功能安全D级和芯片级集成技术。在未来三年内实现集成产品的集成封装技术和集成一体化技术。

  五、主要产品

  1、52KW永磁同步电机

  2、85KW永磁同步电机

  3、110KW 永磁同步电机

  4、400A 控制器

  5、900A 控制器

  1)驱动电机

  

 

  2)起发电机

  

 

  3)电子助力转向电机

  

 

  4)电力电子箱

  

 

  六、发展规划

  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正积极打造工业4.0,通过自动化生产线引进、精密模具和先进设备的投入,以及智能化信息系统的构建,将更高效地为客户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优质产品。

  为更满足汽车零部件产品在设计与生产等环节上的规范性和严格,华域电动现已开始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认证的相关体系和技术准备工作,计划于2018年通过功能安全流程认证,2019年通过功能安全产品认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