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5/22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精进电动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机和动力系统提供商,以卓越的产品和系统的解决方案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凭借出众的品质和技术优势赢得了全球客户的信赖,成功把中国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产品推向产业化和国际化,驱动电机系统产销量和出口量均稳居中国行业首位,确立了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

  

 

  二、生产经营

  精进电动引领科技创新,技术路线覆盖纯电动、插电混合动力、混合动力等,驱动电机产品形成了高功率密度、高转矩密度和高可靠性的技术特色,释放出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以驱动电机产品为依托,精进电动把技术和产品拓展到电驱动总成及其核心零部件,形成了包括电机、电机控制器、新能源汽车专用变速器、减速器总成和先进控制软件的综合供应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电驱动总成及核心零部件解决方案。

  精进电动国内外客户包括美国菲斯科、美国克莱斯勒、一汽、上汽、广汽、吉利、北汽、长城、福田欧辉客车、海格客车、厦门金龙等知名整车企业,并且在继续扩展与国内外主流车企的合作。

  在乘用车电机系统市场的持续保持领先,给美国三大配套的10万台油冷电机项目于2015年投产,并将于2018年爬升到30-40万台,精进电动是国际行业四家油冷电机系统企业之一,也是唯一的中国企业。

  大力度地拓展市场,2014年下半年以来强力出击中国新能源客车电驱动系统市场,一举取得了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2015年商用车电机系统销量突破3万台套,目前在国内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份额已经超过30%。

  

 

  三、产能建设

  精进电动在上海嘉定和石家庄正定,精进电动先后建设了年产20万台和年产50万台电机和驱动总成的先进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配备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实施了从供应链开发、生产制造、质量保障到物流管理的全面质量管理,质量第一的理念和标准全程贯穿。精进电动还在美国底特律设立了子公司,为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国际市场拓展提供了平台。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公司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产业化团队,在电机系统和电驱动总成的研发、生产、质量、供应链、项目管理、营销、售后服务等整个价值链上与国际标准接轨。在北京建立了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机系统研发中心,拥有国际领先的2万转电机动态性能测试台、国际上总装机功率最高的电机可靠性试验台组,以及全面的温度、湿度、腐蚀、振动等环境试验能力。

  

 

  五、主要产品

  1、ISG混联- 免维护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2、电磁换挡变速器(EMAT)驱动总成

  3、高速电机+减速器电驱动总成

  4、ISG混联- 免维护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电磁换挡变速器(EMAT)驱动总成

  

 

  高速电机+减速器电驱动总成

  

 

  六、合资合作

  精进电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前行,在乘用车电机系统市场,持续增加技术投入、扩大产能,满足包括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在内的大批量配套需求,商用车领域,积极发挥技术优势,与国内一线企业强强联合,打造出一系列冠军产品。

  七、发展规划

  精进电动继续秉承“中国创造”、“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战略,坚持为汽车电动化提供最好的电动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