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孚能科技单体电芯能量密度领先世界

您现在的位置:

孚能科技单体电芯能量密度领先世界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9/14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于2009年在江西赣州国家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8.5亿人民币。主要生产新能源车用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相关产品,已经通过ISO9001、ISO14001、TS16949等各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6年7月,孚能科技顺利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截至目前,孚能科技已经拥有五十多项世界级锂电池发明专利。

  二、生产经营

  孚能科技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控制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其三元软包动力电池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2017年10月,孚能科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年产4Gwh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审核。并于同年11月荣登国家工信部、财政部两部委公布的2017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在技术路线方面,孚能科技的单体电芯能量密度领先世界,公司从2014年底就开始大规模量产220wh/kg的三元动力电池,目前量产电芯为240wh/kg的水平,循环寿命在2000次以上,是国内能量密度最高的量产型动力电池。公司更先进的285wh/kg的电芯已开始匹配国内外一线车厂,将于2019年量产。目前主要是供应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系列车型,北汽EU400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就来自孚能科技,续航里程达到460㎞。

  孚能科技成为第一家技术支持世界顶级电动方程式赛事的中国电池企业,向Venturi车队提供了电控和能量管理等多项独家技术。孚能科技生产的动力电池,目前在国内主要应用于乘用车领域,同时大量出口北美成为豪华电动摩托车市场份额第一的电池供应商。2017年,孚能科技动力电池系统出货量进入全球前十位,同年,乘用车电池装机总数量达4.37万台,名列国内前三甲。

  在融资方面,截至2018年5月孚能科技累计完成C轮融资超10亿美元,吸引了包括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兴业银行、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工银国际、中科院国科投资、兴业国信资管和杭州金控等企业投资。行业独角兽美誉实至名归。

  三、发展规划

  未来,孚能科技动力电池的生产将结合"智能制造",利用资本市场,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形成千亿元产业集群,加速动力电池产业的全面升级。

  

  1、电池包

  2、电芯

  3、模组

  未标题-1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