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四川金顶拟控股海盈科技 新增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业务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金顶拟控股海盈科技 新增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业务

作者:
来源:
四川金顶
日期:
2018/07/18
浏览量

  7月16日晚间,四川金顶披露重组草案:公司拟以4.68亿元的现金收购海盈控股持有的海盈科技36.5625%股权,再向海盈科技增资6000万元(其中,316.4069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5,683.5931万元计入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四川金顶将持有海盈科技39.4030%的股权。

  

 

 

  资料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四川金顶主营业务将新增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收购完成后,将主要发展石灰石业务、新能源锂电池业务。

  

 

  海盈科技具有10多年的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销售经验,在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研发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完整的生产业务体系;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采购、销售网络;形成了较强研发创新优势、质量控制优势、良好的商业生态优势、产品结构优势和管理团队优势,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

 

  目前,海盈科技经营规范,业务发展良好,近年以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盈利能较强,其中高功率电池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快速发展,工业级储能电池市场开拓也在稳步推进。

 

  海盈科技是深圳市大疆百旺科技有限公司工业级无人机高功率电池主要供应商;海盈科技和吉利汽车、中植客车等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海盈科技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电池通过浙江钱江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亿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供应吉利汽车物流车和小型商用车、中植客车、金龙汽车、申龙客车。在工业级储能电池新客户培育方面,也取得积极效果。

 

  海盈科技已与四川恒匀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兆日电源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工业级储能电池的销售合同,目前已经完成前期产品测试,预计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组织产品生产、供货。

 

  通过收购海盈科技,四川金顶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切入新能源、节能环保这一战略性新兴行业,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增加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销售这一新业务,从而增加公司收入和利润来源,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