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江苏塔菲尔 力争打造产业集群 发挥新能源产品的最大化利用

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塔菲尔 力争打造产业集群 发挥新能源产品的最大化利用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09/20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江苏南京,同时在深圳、东莞、北京、台湾等多地设有分(子)公司。

  塔菲尔致力于通过不断改进先进的电池技术,为全球锂离子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产品有各种类型国标尺寸的方形铝壳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池组,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储能和通讯基站上。

  二、经营情况

  塔菲尔新能源科技与国内多家车企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多款配备公司产品的车型进入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在302期目录及304期目录中,配备塔菲尔电芯的知豆车型均为当期最高能量密度车型,达到158.07Wh/kg。

  配置塔菲尔电芯的东风物流车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70km,续航里程达到业内顶级水准。目前,公司已与一汽轿车、中电投、陕汽、东风、西湖、速达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拓展公司新能源产业整体布局。

  三、产能建设

  在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塔菲尔开展了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布局。以南京总部为基地,立足长三角、珠三角辐射周边地域,面向全国进行上下游供应链战略合作。包括原材料开发、性能验证、供应管理、电芯研发、性能提升、电池模组、Pack研发生产、成品应用-电动车/储能、电池梯次利用以及废旧电池安全回收、原料再利用等全产业合作。力争打造产业集群,发挥新能源产品的最大化利用。

  2017年塔菲尔在南京投资58亿,成立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基地,占地约480亩,涵盖生产、办公和科研一体。南京项目共分三期,其中一期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始投产,产能1.5GWh/年,年产值15亿元人民币。二期和三期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完工,规划用地400亩,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4.5 GWh/年,届时,塔菲尔南京生产基地将实现6GWh/年的产能,每年可实现销售额60亿人民币,同时带动动力电池上游材料厂和设备厂、下游Pack厂的百亿级产业链。

  与此同时,塔菲尔还在山东、湖南、湖北、贵州等地布局产线,预计2019年将实现总产能15GWh/年,到2020年总产能达20GWh/年,以期匹配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塔菲尔新能源科技主要产品为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池组,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大巴、风光储能、家庭储能和基站后备电源等领域,产品具有高安全、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高速充放电、长寿命、优异低温性能等显著特点,多项性能指标通过国内外权威认证,均位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在高安全性上,公司产品以安全第一为设计理念,安全相关的设计点达200余项,已通过国标GB/T31485,北美UL2580,欧洲IEC62660等动力电池安全认证标准。

  高能量密度方面,目前市场主流的磷酸铁锂产品的能量密度在90~135Wh/kg,塔菲尔量产的磷酸铁锂产品能量密度≥150Wh/kg,完全达到国家新能源客车财政补贴的最高标准要求,具有非常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高功率密度方面,三元产品≥2000W/kg,磷酸铁锂产品≥1400W/kg。

  快速充放电方面,目前快充电池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量产产品可实现5C充电,即12分钟充满电量,未来产品可实现6分钟满充。

  电池的长寿命是塔菲尔的强项,塔菲尔建立了一套电池寿命预测模型,用于对电池寿命进行测试和分析,目前塔菲尔量产产品循环寿命超过5000次,高于市场普遍的电芯参数。在低温放电上,塔菲尔产品在-30℃环境下可实现相当于常温环境放电量的90%。

  塔菲尔产品关键技术拥有自己的专利群,目前申请专利逾150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30项、PCT1项,授权专利近60项。预计2018年底,公司专利总数将突破250项。

  此外,塔菲尔产品采用市场主流尺寸型号,可良好兼容于市场主流电动车型号,是宝马、大众、宇通大型车企的量产车型所选用的型号;产品尺寸型号均在国标《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产品规格尺寸》规定的8个型号中,符合政策指导,是未来市场主流需求的产品;项目产品类型与生产工艺,易于开发设备,适合全自动化生产,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市场通用性。

  公司在技术研发方面,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院校行业顶级导师展开了紧密的战略合作,积极拓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包括锂金属电池、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和锂空气电池等,为塔菲尔未来开发更高性能、更优质产品奠定良好的技术储备。

  主要合作方向有:全固态电池开发和硅基高能量密度电池开发、高能量密度碳负极动力电池开发等。

  五、主要新产品

  单元格

  模块

  电池包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与一汽轿车、中电投、陕汽、东风、西湖、速达等业内知名汽车企业及运营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为客户配套提供技术含量高、品质过硬、安全性好的动力电池产品的同时,在电池低温放电、快充等方面进行技术合作,实现与客户深度合作。

  在储能方面,公司承接德国100MWh调频储能电站项目,此项目为全球单一锂电池储能项目TOP5;与此同时,为保证能够满足客户需求,公司在各地政府的支持下,积极进行产能扩建,分别在江苏南京、贵州贵安新区、湖南常德、山东齐河建立生产基地。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以动力电池研发生产为根本,立足于新能源产业,坚持做更专业的中国“芯”,追求工艺创新、品质控制、科学管理,推崇“工匠精神”的敬业、精益、专注与创新,致力为客户提供技术含量高、品质过硬、安全性好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产品。

  塔菲尔坚持以发展现代绿色能源事业为己任,致力于安全、高效、绿色环保能源的开发与推广,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推动电池技术创新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做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导者,成为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整体服务提供商,用高科技与创新思维为人类提供更清新、更环保、更便捷、更智能的生活。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